韓國大選突發意外 競選車上兩人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2月15日正式啟動,各黨總統候選人開始在全國各地展開拉票活動。不料就在當天,有兩名工作人員在競選車上猝死,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據韓聯社15日報導,按照原定計劃,從15日開始,包括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安哲秀,以及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在內的14人將分赴韓國各地,開展拉票活動。

不料當天下午,停靠在韓國忠清南道天安市東南區的一輛競選大巴上,兩名工作人員被發現昏迷不醒,送醫後不治身亡,其中一人年過五旬,另一人年過七旬。

事故發生後,競選團隊決定暫停包括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在內的所有成員的競選活動,查明事故原因,全力做好善後工作。

警方稱,死者均無外傷,推測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導致。警方正在調查車輛自備發電裝置引發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同時委託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進行屍檢,以查明確切死因。

本屆韓國總統選舉預計於2022年3月9日舉行,這是韓國民主化後的第八次總統選舉,拉票活動2月15日正式開始。韓國總統任期一屆5年,不得連任,現任總統文在寅已任期屆滿。

就在上述事故發生的同一天,韓國疫情確診病例暴增。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月16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確診病例90,443例,較前一天激增33,268例。創下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