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日內兩名幼童染疫死亡 引發民眾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香港一名3歲染疫女童15日不治身亡。稍早前,一名4歲男童染疫猝死。香港5日內連續兩名幼童染疫死亡,引發民眾恐慌。

香港醫管局2月15日晚間公布,兒童醫院深切治療部一名3歲女童當晚病逝,是香港疫情爆發兩年來,年紀最小的死亡病例。

醫管局表示,這名女童染疫後情況危殆,13日轉送兒童醫院ICU救治,但情況持續惡化,於當晚8時37分身亡。

在此之前,香港一名4歲染疫男童11日凌晨猝死。男童在家中嘔吐、昏迷,被急救車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搶救不治。

香港5日內連續兩名幼童染疫死亡,引發民眾恐慌。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13日通報,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攻入香港後,4%確診患者是4歲以下的幼兒。由於染疫兒童數量日益增多,香港兒科病房已不堪重負。

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對於10歲以下的兒童,Omicron的住院人數與德爾塔(Delta)相差無幾,因此不能把Omicron視為普通流感。

2022年2月16日,香港明愛醫院露天地設置的臨時救治點。(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目前,香港疫情已失控。2月16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4,285人,創疫情逾兩年來新高。初步確診人數也超過3,000,單日染疫人數超過7,000人。

香港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多間醫院急症室爆棚,被迫在露天空地搭起帳篷安置病人。截至15日,等候送院的患者人數高達12,000人,增加病毒在家庭及社區傳播風險。

病毒已攻入香港政府部門,香港特首辦公室2月15日表示,一名職員檢測為陽性,將進一步檢測確認,其他職員也開始接受檢測。

另外,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家中佣人15日檢測為陽性,李家超已返回家中自我隔離。

香港目前尚未宣布封城,但不少市民已提前囤積物資,做好封城準備。香港疫情還呈現向外擴散趨勢,湖南郴州市兩名從香港返回的人員確診,郴州市15日已進入全面應急狀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