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阮民安被捕 曾參加反送中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香港歌手阮民安2月15日被香港警方拘捕,他被指控涉嫌煽動和洗錢罪。阮民安曾積極參與反送中抗爭運動演唱抗爭歌曲

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稱,當天在沙田和天水圍逮捕了兩名男子。

「香港01」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被捕的41歲男子是香港歌手阮民安,另一名20歲男子是阮民安前妻的弟弟。

李桂華稱,41歲男子去年11月在線上演唱會上演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抗爭歌曲,在社媒平台上發布煽動性內容。

阮民安曾是香港前男子組合E-kids的成員,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期間,他曾積極參與相關活動,多次在活動中演唱歌曲。他公開批評香港警方暴力鎮壓抗議民眾,並在社交媒體譴責港府淪為中共幫凶。

阮民安一直默默幫助被中共及港府打壓的港人。14日晚,他在臉書為一位涉「暴動案件」的小妹妹發起「蝴蝶酥」義賣活動。這位小妹妹母親患癌症,病情惡化,住院治療需花費龐大的醫藥費,阮民安希望好心民眾能予以幫助。

阮民安被捕後,他的臉書上有公告稱,暫時未獲悉阮民安的最新情況,有消息會通知關注的網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