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被掀「歷史」 網暴「滾回美國」 陳巍樂觀看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在此次中共冬奧會上,華裔選手陳巍,與谷愛凌一樣,同是美國移民二代,也都是學霸,並且在賽場上大放異彩,但在中國卻遭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對於微博上對他的攻擊,他並不在意,回應說,他沒用微博。

22歲的華裔選手陳巍(Nathan Chen),在冬奧大放異彩,先是在團體賽中,帶領美國隊奪下銀牌,之後又在男單短曲項目中,打破世界紀錄,成為男子花滑短曲、長曲與總分,三項世界紀錄保持人,拿下個人首枚奧運金牌

但如此優秀的成績,卻在中國遇冷,不僅喉舌媒體避免談論他的名字,在社交媒體上,更是被部分網友罵為「叛徒」。與另一位華裔選手谷愛凌的待遇,截然相反。

外界認為,如今中、美關係緊張,導致這位華裔新星,沒有在中國獲得更多掌聲,而陳巍公開支持人權的行為,也令他很難討中共歡心。

作為耶魯高材生,陳巍去年10月在採訪中,支持滑冰選手貝茨(Evan Bates)譴責中共侵犯人權。

對於網上刻薄的攻擊,陳巍在受訪時樂觀回應,他為自己是華裔美國人的身分感到驕傲,他也沒有中國的社交媒體,對於網上的流言蜚語並不在意。他表示,「未來不打算關注社交媒體,因為有時社交媒體有毒性。」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