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收視率慘 超級碗LVI觀眾破1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行的第56屆超級碗(Super Bowl)總決賽對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收視率創五年來新高。這和北京冬奧會形成鮮明對比,擁有奧運會獨家轉播權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坦承,與2018年冬奧會相比,2022冬奧會收視率大幅下降。

據好萊塢業內兩大主要雜誌之一《好萊塢報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上週五(2月11日)報導,即使有數字流媒體,NBC高管們現在也承認情況很困難,他們正寄希望於未來的奧運會,以挽救其為2032年奧運會花了77.5億買了這之前的很多的奧運獨家轉播版權。

「對我們來說,這很困難。這是沒法子的事」,NBC體育集團(NBC Sports Group)主席皮特·貝瓦奎(Pete Bevacqua)在接受《好萊塢報道》採訪時說。

NBC奧運會報導的執行製片人所羅門(Molly Solomon)也承認,政治局勢並不理想。但他認為NBC在呈現維吾爾族運動員在開幕式上點燃奧運火炬那一刻做得非常好。

《好萊塢報道》的范伯格(Daniel Feinberg)顯然不同意所羅門的觀點。在2月4日的評論中,范伯格指出,NBC通過轉播「中國民族主義和高科技的宣傳」,向觀眾呈現的是「一次在全球範圍內直接否認種族滅絕的廣播」。

而超級碗在2021年經歷了14年來的最低數據後,今年收視率實現巨大反彈。週日,辛辛那提孟加拉虎隊(Cincinnati Bengals)和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在超級碗LVI爭奪冠軍,這場比賽就吸引了1.1123億觀眾,包括在NBC流媒體平台孔雀(Peacock)上收看的人。

洛杉磯公羊隊靠四分衛斯塔福(Matthew Stafford)在最後1分29秒傳球達陣,以23比20戰勝辛辛那提猛虎隊,奪得冠軍。

NFL季後賽的整個過程充滿了懸念。每場比賽平均有3820萬觀眾,比上賽季增加了21%。

NFL常規賽的收視率也有了大幅提升,出現了自2015年賽季以來的最高數據。NFL常規賽共272 場比賽,平均每場比賽有1721萬觀眾,比上賽季增加了10%。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