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馬斯克 捐贈股票近6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於去年底在推特上民調後,將近60億美元的股票,捐贈給未具名慈善機構。來看報導。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於週一(2月14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交的文件顯示,去年11月19日至11月29日期間,馬斯克向一家慈善機構捐贈了5,044,000股的特斯拉股票。

而根據當時股票收盤價,這筆捐款約為57.4億美元。但文件並沒有透露慈善機構的名稱。

去年11月初,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發布民調,問粉絲應不應該出售10%的股票。

專門研究稅收的IPS智庫(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副研究員洛德(Bob Lord)表示,馬斯克可以在57億美元的捐款中,節省40%到50%的稅金。

洛德補充說,馬斯克可能將股票捐給了「捐贈者建議基金」等中介機構,而不是直接捐給慈善團體。

對此,特斯拉目前尚未進行評論。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