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怵目驚心的「人口拐賣路線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2月16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唐靖遠。

今日焦點:「八孩母親」事件:恐涉命案;三大蹊蹺現象,或顯內鬥痕跡;民間自找證據,倒逼中南海露面;怵目驚心!「人口拐賣路線圖」浮現。

【更多信息曝光 「八孩母親」案恐涉人命】

2月10日,徐州守望家園生態文明建設基金的官方微博發表了一篇文章,叫「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我們可否按一下暫停鍵?」文章在激起民憤後,已經被悄悄刪除;而「八孩母親」案沒有如徐州官方所願,被按下暫停鍵。

這幾天又爆出一些關鍵信息,我們和大家一起來快速回顧。

2月12日,前《雲南資訊報》記者馬薩、鐵木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調查報告,根據他們到雲南福貢縣亞谷村和普洛村實地採訪,小花梅的鄰居、兒時玩伴、舅舅、堂弟、表弟等人,仔細看過視頻中的「八孩母親」,耐心辨識她說話的口音,比對她的五官、眼神,卻無法確認,視頻中的人就是小花梅。小花梅同母異父的妹妹也無法確認「八孩母親」就是她姐姐。小花梅是官方認定的「八孩母親」的身分。

2月14日,同為徐州豐縣人的製片人、導演王聖強發微博說,「(這是)我老家的事,就在我們鄰鎮。都知道(八孩母親)是李瑩,但是,有人不能讓她是李瑩。」之後,這條微博被刪除。李瑩是民間普遍認為的「八孩母親」的真實身分。

2月15日,前《鳳凰週刊》調查記者鄧飛在微博發出楊某俠和董志民的結婚證照片,顯示兩人1998年8月2日在豐縣登記結婚。楊某俠據稱是董志民給「八孩母親」取的名字。

網友很快發現,1998年的8月2日是星期天,任何機關都不上班,更不可能頒發結婚證。另外,證件照上的女子,和「八孩母親」長相明顯不同,年齡也對不上。

同一天,鄧飛在微博上證實,有人在雲南亞谷村拿到小花梅的照片,與結婚證上的女子幾乎無異。也就是說,小花梅和真正的楊某俠極有可能是同一個人,但這個人並不是「八孩母親」。

還有知情人爆料,根據身分證信息,八個孩子中的老大董某港,出生於1997年3月,也就是在官方所說的「八孩母親」1998年到董家之前。

如此一來,董家大兒子到底是誰生的,成了一個疑點;而結婚證上的女子現在在哪裡,也是個「細思極恐」的問題。

最新披露的信息,再次推翻了徐州第四份通報的結論。豐縣宣傳部2月15日對大陸財新網表示,「董某民和楊某俠的結婚登記是違規辦理的。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於公眾關切的問題,調查組會給一個交代。」

1. 秦鵬、唐靖遠,這個案件的複雜程度,已經超出人們一開始的認知。民眾也不再相信官方、不等所謂的調查通報,網上出現不少對整件事(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推測,您是否也有自己的推測?

【三大不尋常跡象 顯民意甦醒還是內鬥使然?】

在「八孩母親」案中,我們看到出現了三大不尋常跡象。

第一個,民眾的反抗意願。官方對質疑聲採取普遍的封殺手段,像是知名美籍華裔作家嚴歌苓,在網絡節目中公開表達自己的憤怒。之後她被微博封殺,百度百科也刪除了有關她的詞條。另外,兩名計劃協助這位母親的女性志願者遭豐縣警方刑事拘留;網上因為談論這件事被封號、禁言的人就更多了。

但是,「八孩母親」案沒有像之前的熱點事件一樣,官方一打壓,輿論熱度馬上消下去。相反,敢於站出來發聲的人越來越多了。

除了有記者自發調查,2月15日,北大博士陳漢聰在微博發出給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的公開信,內容是100名北大學子聯名呼籲徹查徐州案件。

公開信很快遭全網刪除。但緊接著,清華大學、人民大學、浙江大學,以及四川大學的學子也接連發出聯名信,要求徹查事件。

同時,網上湧現了中國各地民眾要求徹查的圖片和視頻,大家都不怕露出真容、被官方找麻煩。

2. 秦鵬,在這個萬馬齊喑的時代,您覺得為什麼民眾突然敢公開和官方「對著幹」了?

第二個不尋常的跡象是,在大面積的封殺中,不斷爆出重磅消息的前調查記者鄧飛,他的微博帳號卻一直安好,可以順暢向外界傳遞信息。

3. 唐靖遠,您覺得這是為什麼?

第三個不尋常跡象是,這次我們沒看到大量的五毛網軍或粉紅出來洗地。「別把消息發外網」、「境外反華勢力趁機搗亂」之類的留言很少見。

4. 秦鵬,您覺得這是為什麼?

【民間自找證據 倒逼中南海露面】

前調查記者鄧飛還在微博表示,他已經把收到的身分證、結婚證等照片材料整理完畢,寄給了江蘇省公安廳、公安部刑事偵查局、最高檢察院和全國政協等處。他說,除了繼續支持徐州警方查案,也希望中央出面,處理豐縣事件。

5. 唐靖遠,直到目前,中南海對這件事都是保持沉默。您覺得民間能把中共高層倒逼出來嗎?

【拐賣婦女 豐縣官方早淪為同謀?】

「八孩母親」案最終能否真相大白,大家都在持續關注。同時,我們不能忽略一個問題:這並不是個案。

在節目的開始,我們提到,同為徐州豐縣人的導演王聖強發微博說,「(這是)我老家的事,就在我們鄰鎮。都知道是李瑩,但是,有人不能讓她是李瑩。」

他提到的「有人」是指誰呢?王聖強最後還發文說,「老家政府領導來電話了,不讓我說這事。」

根據《古老的罪惡——拐賣婦女紀實》一書記錄,1986年後,徐州買賣婦女現象一度非常猖獗。

6. 秦鵬,您覺得當地政府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怵目驚心的「人口拐賣路線圖」】

7. 唐靖遠,這次「八孩母親」案,讓外界注意到徐州是買賣婦女的重災區。根據您的了解,在全中國,這樣的重災區就徐州一個嗎,還是不止?被賣的人口又來自哪裡?

8. 秦鵬,販賣人口是一條存在多年的黑色產業鏈了,在這條鏈上,還有沒有其它黑暗操作需要被揭露出來?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