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及初陽破萬 另有逾萬染疫者等候入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近日,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人數迅猛增長。週三(2月16日)單日新增確診及初篩陽性感染者合計已突破萬例,更有超過1萬染疫者正等待到醫院接受治療。雖然港府聲稱目前無封城計劃,但港媒已開始提醒公眾預購食物、藥品及生活必須品「以備不時之需」。

當地時間2月16日,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對外發布的消息顯示,24小時內香港新增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達4285例,同時單日新增的「初陽」(初步確診)人數約為7000例。這意味著,香港單日的染疫人數很可能已破萬。

此外有港媒披露,目前在香港公共衛生化驗所內,還有1200多個樣本未完成化驗。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6日向媒體通報稱,在當日通報的新增確診案例中,只有21例是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病例,而新增病例大多數都是感染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

香港多家媒體16日報導稱,目前在家等候住院治療的感染者累計已達12000人。這些患者被官方告知,由於醫院的病床數量有限,只能讓重症和老年或幼年的患者優先入院治療,其他人則居家隔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15日曾在記者會上通報稱,目前香港公立醫院和其他臨時設施的隔離病床使用率已接近最高負荷的90%。

有港媒報導稱,香港的房屋通常都很狹小,公眾擔憂大量確診者和初步檢測呈陽性者留在家中等候的過程中,很容易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恐怕會令整體情況變得更糟。

日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公開表示,港府目前還沒有大規模封城的計劃。不過,最近幾日香港疫情飆升的速度太快,已經引發民眾恐慌,網絡上用「封城」作關鍵詞搜索資訊的數量急速增長。近日也不斷有港媒在疫情報導中提醒民眾,要提前儲備一些食物、藥品、防疫物資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香港政府的防疫策略一直效仿中國大陸的「清零」政策,但是限制港人的「抗疫疲勞」情緒以及對「清零」政策的怨言日益變得強烈。

2月11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有57%的受訪者認為「與病毒共存」的抗疫策略更適合香港,贊同堅持「動態清零」的人只佔受訪人數的32%。

香港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自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以來的兩年間,已有近2萬人染疫,至少224人病亡。過去24小時,香港有9人死於中共病毒感染,包括一個3歲的女孩。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