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事件:謊言被戳破 官方宣稱「繼續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中共徐州官方咬定「八孩母」就是雲南小花梅,但謊言很快被媒體人挖出的結婚證照片戳破。豐縣官方被迫宣稱將「進一步調查」,「給一個交代」云云。

徐州豐縣歡口鎮被鐵鏈鎖住的「八個孩子的母親」引爆中國網民的怒火。徐州官方在輿論壓力下,先後給出四個互相矛盾的「調查通報」,步步後退。有評論人士此前斷言,只要民眾堅持追查真相,官方還將有第五份「調查通報」。

2月15日,陸媒財新網就楊慶俠和董志民的結婚證一事詢問豐縣宣傳部。工作人員回應稱,已經關注到「由此引發的輿情」,並正在「調查」。

這名官方人員承認「董某民和楊某俠」的結婚登記是「違規辦理」的,並稱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於公眾關切的問題,調查組「會給一個交代」。

中國調查記者鄧飛當天在微博公布了網民提供的楊慶俠與董志民的結婚證照片,上面蓋有豐縣歡口鎮結婚登記公章。結婚證顯示登記時間為1998年8月,楊慶俠的生日是1969年6月6日。

當天還有網友公布了從小花梅老家——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取得的小花梅大頭照。經過比對可見,楊慶俠與小花梅是同一個人,但並非「八孩母」。

網民據此猜測,董志民和小花梅(楊慶俠)生下了大兒子,1998年和她登記結婚。之後小花梅去向不明。董志民又買來了未成年的「八孩母」,生了7個子女。這就是其長子與7個弟妹年齡差距甚大的原因。而官方為掩蓋真相,將小花梅和「八孩母」兩個人「合二為一」。

據網民早前爆料,徐州大量拐賣來的婦女被迫害致死。據傳小花梅被拐賣到徐州後也已死亡並火化,拐賣她的桑某某曾被判刑,且早已刑滿出獄。

徐州官方宣布「八孩母」就是小花梅後,大批網友趕往雲南亞谷村實地調查。其中一篇被刪的調查報導指,小花梅的親友、鄰居們觀看「八孩母」視頻後,都「無法確認」是小花梅。整個查訪過程中,認為「八孩母」就是小花梅的只有一個醉漢。

而另一份發表在推特的調查報告稱,亞古村所有的老年人都能確定「八孩母」不是小花梅,他們也這樣告訴了到那裡「調查」的徐州公安,但徐州官方之後公然撒謊。

推特截圖。

至於「八孩母」的身分,網民多懷疑她就是早年被拐賣的四川南充女孩李莹。出身豐縣的中國作家王聖強在微博表示,他們當地人都知道「八孩母」就是李莹,但中共當局「不能讓她是李莹」,因為李莹的父親是軍人,如果確認處境如此悲慘的「八孩母」就是李莹,會動搖軍心。

2月15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和四川大學等多所高校的學生和校友,先後在網上發出聯署公開信,要求中共當局徹查事件真相,並嚴厲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但聯署信接連被刪。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