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國家利益中心主席Harry Kazianis:俄入侵是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俄羅斯是否會入侵,烏、俄是否會開戰,對此本台專訪美國國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 哈里·卡齊亞尼斯,來看他對目前形勢的分析。

國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齊亞尼斯:「我認為俄羅斯人現在會推遲進攻。實際上,最近有一些普京和他的外長拉夫羅夫交談的圖像,普京問是否有更多的外交途徑?普京的意思是說,他是否在浪費時間?拉夫羅夫說,他們還沒有用盡所有外交途徑。」

卡齊亞尼斯表示,普京的真實意圖是想方設法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俄國也擔心入侵烏克蘭可能成為一場災難。

國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齊亞尼斯:「如果普京真的入侵烏克蘭,我的意思是,這對他的政權來說將是一場災難,烏克蘭人會打,他們會拼命打,他們會失敗。但烏克蘭會成為所有反抗俄羅斯的起義中心,這會把俄羅斯耗盡。」

卡齊亞尼斯認為,如果發生入侵,可能不會是大規模全面進攻,而是一場短暫的戰爭,以破壞烏克蘭的經濟和軍事為目的。

國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齊亞尼斯:「如果普京要進攻,不會是某種全面的入侵,像1939年希特勒入侵波蘭。但我認為俄羅斯會發動一場非常短暫、激烈的戰爭,大概一周到兩週的時間。他們基本上試圖做的是破壞烏克蘭的軍隊,破壞其經濟,以至北約或歐盟永遠都不想碰他們。」

卡齊亞尼斯認為,普京害怕俄羅斯的鄰國是個強大、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並且和北約結盟。普京的目的是消滅這種可能性,他並不想全面佔領烏克蘭,但想讓烏克蘭垮掉。

國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齊亞尼斯:「如果是某種全面的入侵,我認為基本上,普京會嘗試佔領該國東部地區,那裡有很多說俄語的人,他們和俄國有很深的文化聯繫,普京想嘗試將他們重新融入俄羅斯。我想你會看到烏克蘭西部,可能首都基輔完好無損,這一側的烏克蘭會加入北約。」

卡齊亞尼斯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壞的情況可能是,俄國的導彈系統計算失誤,導彈射進了波蘭,造成傷亡,那將觸發北約的第五條款,一個北約國家受到攻擊,所有的北約國家將一起反擊。這將引發世界大戰。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