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慶祝團結日 澤連斯基:保衛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早前有消息稱,俄羅斯會在2月16日入侵烏克蘭。週三,烏克蘭民眾在首都基輔的「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集會慶祝團結日,表示會共同反對俄羅斯入侵。

記者安娜:「烏克蘭總統宣布2月16日爲『團結日』。他敦促烏克蘭人回國,與烏克蘭軍隊、外交官和人民並肩作戰。」

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近千人展開一面200米長的烏克蘭國旗,圍成一圈。

烏克蘭青年和體育部副部長馬特維·維尼:「我們想向世界展示團結,我們無所畏懼、熱愛我們的國家,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團結的。」

活動參與者奧爾加•安東諾娃:「我們非常熱愛我們的國家,將永遠保護她。」

基輔居民彼得羅•東琴科:「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我們表明我們團結一致。」

基輔居民邦丹•喬諾瑪茲:「這是向戰爭說不,我們是為了和平。」

同一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上發視頻表示,烏克蘭人的願望是「和平、幸福地生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沒有人會像我們一樣愛我們的家,也沒有人能像我們一樣保衛我們的家。」

另一方面,由於對俄羅斯宣佈部分撤軍遭到質疑,為應對隨時可能發生的襲擊,烏克蘭軍隊週二接受英國提供的反坦克發射器訓練。

聯合部隊行動指揮官 奧列克 桑德·帕夫柳克:「我們正在練習最複雜的操作,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我認為這種武器和其它武器可以阻止任何侵略者。」

目前,仍有超過15萬俄羅斯軍隊集結在烏克蘭邊境。

新唐人記者安娜、林一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