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稅?印度稅務機構突襲多處華為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日前,印度稅務機構突襲搜查了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在印度的多個辦公場所,並扣查其若干資料。印度官方稱,這是查稅的行動之一。此前,印度政府剛剛宣布,基於安全考量封鎖54款行動應用程式(App),其中大多數都是來自中國的App。

當地時間2月15日,有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證實,華為公司位於印度德里、古爾岡(Gurugram)及科技重鎮班加羅爾(Bengaluru)的辦公場所,15日都被印度稅務部門搜查

據路透社的報導,印度政府所得稅部門不願對此消息置評,但華為公司發表了一份聲明稱,該公司在印度的營運「遵守了所有法律與規範」,會全力配合稅務部門的調查。

新德里電視台(NDTV)則報導稱,所得稅部門的官員審查了華為公司的財務文件、帳冊與公司紀錄、印度業務與海外交易,同時也查扣了若干資料。

這是印度政府針對中國科技巨頭在印度開設的分部,採取的最新稅務稽查行動。

此前,印度財政部的執法人員曾於2021年12月搜查了小米丶OPPO等在印度具有高知名度的中國手機企業,嚴查逃漏稅、做假帳或利用空殼公司洗錢等違法行為。今年1月5日,印度政府通報稱,經調查發現中國智能手機品牌小米在印度當地的公司有逃稅行為,並要求補繳65.3億盧比(約8800萬美元)的稅金。

外界注意到,就在這次華為的辦公地點被搜查的前一天(14日),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剛剛發表聲明稱,將根據相關法律緊急封鎖54款App。理由是這些App獲得了各種關鍵權限,收集並濫用其用戶的敏感數據,甚至把數據傳輸到(對印度)懷有敵意的國家,對印度的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這次被印度政府禁止的54款手機App中,有許多是騰訊、阿里巴巴及網易等中國科技巨頭旗下的產品,當中很多是兩年前被印度政府禁止、但後來重新包裝上架的App,其中一些應用程式雖然已經被託管在香港或新加坡等地區以隱藏其所有權,但數據最終會被送到中國的服務器,印度政府已經注意到了這一點。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