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引渡 洪都拉斯警察逮捕前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在美國警方發出對洪都拉斯前總統埃爾南德斯的引渡令後,週二(2月15日),埃爾南德斯在家中被警方逮捕。

在美國以販毒罪名提出引渡要求後,洪都拉斯前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選擇向警方自首。

週二,身穿防彈衣、戴著手銬和腳鐐的埃爾南德斯,被警方從家中帶至附近的特警基地。洪都拉斯國家電視台播放了逮捕埃爾南德斯的畫面。

上個月才剛剛離任總統職位的埃爾南德斯,週二上午在推特上公布錄音,確認自己將向當局自首,並已通知警方自己將會「合作」。

根據一份美國大使館的文件,美國指控埃爾南德斯在2004-2022年間參與了一項販毒計劃,將數噸來自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的可卡因販運至美國。

埃爾南德斯在美國面臨的主要指控包括販毒、利用以及陰謀利用武器販毒。不過律師認為,由於埃爾南德斯目前仍是中美洲議會成員,或可享有豁免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