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平溪天燈節 百盞天燈重新點亮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黃曆正月十五是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元宵節。在台灣人們有放天燈祈福的傳統活動,特別是平溪鄉的天燈節,每年都說十多萬人參加。一起來看看。

元宵節當晚是中國新年之後的第一個月圓之夜,台灣台北平溪鄉每年都會舉辦放天燈的慶祝活動,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一盞盞充滿古風的天燈騰空而起,猶如滿天繁星,點亮了夜空,而整個平溪鄉也宛如一個不夜城。

今年的平溪天燈節,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還特意在大型主燈上題字「平安祥虎」,希望台灣虎年一切安康。風景區入口處「幸福籠罩」則是以兩盞大小天燈裝置,釋放出加倍幸福與希望的情境。

說起天燈,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孔明燈」,傳說這種燈是由三國時代的諸葛亮先生發明的,利用熱氣球原理製作出會飄到空中的天燈,用於傳遞軍情。

據說,早年平溪村民就有了元宵節放天燈的傳統,而天燈也被稱為「祈福燈」或「平安燈」。

現在人們施放天燈時,還會在天燈上寫滿祝福和心願,期盼自己的願望可以上達天庭,獲得神的賜福。

每年的平溪天燈節都會吸引十多萬人前來施放或觀賞天燈。不僅是台灣人,外國人也樂在其中。

巴拉圭留學生Sol Chamorro:「我們來這裡是為了享受這個節日,因為是初次體驗,對我們來說是一次非常激動人心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