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否認俄羅斯撤軍 北約擬建新戰鬥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大家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雖然外界推測的俄羅斯會在週三(2月16日)入侵烏克蘭的危機沒有發生,但美國北約同時否定了俄羅斯已開始撤軍的說法,並加緊制定措施,進一步增強防禦。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表示,俄羅斯軍隊在靠近烏克蘭西部和南部邊境地區的軍事演習已經結束,並開始撤離。但這一說法同時被美國北約否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表示,俄羅斯的精銳部隊正在向邊境方向移動,而不是撤離。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俄羅斯說一套做一套,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他們的所有行動,但他們仍然以一種威脅的方式在邊境集結。」

北約也對俄羅斯撤軍的說法提出質疑。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沒有看到地面上有任何降級跡象,沒有軍隊或設備撤離。當然這可能會變化,但我們今天看到的,是俄羅斯仍保持著大規模入侵部隊,從克里米亞到白俄羅斯,準備發動高强度攻擊。」

週三,北約成員國在布魯塞爾舉行部長級會議,加緊制定提高防禦能力的計劃。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因此,今天部長們決定制定進一步加強北約威懾和防禦的方案,包括考慮在中歐、東歐和東南歐建立新的北約戰鬥群,並歡迎法國在羅馬尼亞領導這種戰鬥群的提議。」

儘管俄羅斯並不對任何北約成員國構成直接軍事威脅,但北約擔心,一旦俄羅斯與烏克蘭爆發衝突,將為歐洲帶來更大的難民壓力,同時也擔心會發生更多的網絡攻擊。

不過俄羅斯週三表示,普京總統仍然希望通過談判解決危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