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門事件」? 川普時期 白宮曾被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近日,美國前總統川普通俄門事件出現新的反轉,希拉里的競選團隊被指曾暗中雇人監視川普,以構陷川普通俄。共和黨議員要求對事件徹查。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近日提交一份法律報告,顯示希拉里•克林頓2016年的競選團隊僱用一名網絡公司的技術高管,滲透進川普大廈的服務器監視川普,並在川普當選總統後繼續監視白宮。

文件中說,這些監視是為了建立一種「推斷」和「敘述」,將川普與俄羅斯聯繫起來,即後來的通俄門事件

希拉里週四(2月16日)首次回應該事件,她發推文說:「川普和福克斯新聞拚命地想製造一個假醜聞。」

多名共和黨議員此前已要求對事件進行徹查。

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他們監視了總統競選活動,這已經錯了。我們還了解到,他們甚至還監視已當選總統,這更加糟糕了。」

在週二的記者會上,白宮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白宮副新聞祕書皮埃爾:「我不能談論那份報告。你可以詢問司法部。」

民主黨一方目前也尚未對事件做出正式回應。

前總統川普12日聲明表示:「這是一個比水門事件還要大的醜聞,參與間諜行動的人應該受到刑事起訴。」

這次提交法律報告的達勒姆,在2020年10月被時任司法部長巴爾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所謂通俄門事件的起源真相。

新唐人記者金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