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高官子女赴美學習 美議員再提新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美國議員2月16日提出法案,禁止中共高官及其家屬進入美國大學學習。法案鎖定習近平和政治局常委等中共最高層成員及其親屬。這是繼美國議員不久前提出《制裁中共法》後,針對中共高官及親屬提出的又一項具體法案。

據大紀元17日報導,聯邦共和黨眾議員維姬‧哈茨勒(Vicky Hartzler)辦公室16日發布新聞說,哈茨勒提出了《保護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響法》(Protecting Higher Education from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禁止中共官員及其親屬獲得學生或研究簽證。

法案特別解釋說,這裡的親屬指的是中共官員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或孫輩。

值得注意的是,法案瞄準的對象也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治局常委成員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及其家屬。

哈茨勒說,「在中共實施種族滅絕和其它暴行的同時,他們繼續將其子女送到美國接受世界級教育。這必須被制止。」並說,「《保護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響法》結束了這種行徑。」

新聞稿說,在2020—2021學年,有超過31.7萬名來自中國的國際學生在美國學習——包括中共官員的家庭成員。「習近平總書記的女兒習明澤此前於2014年在哈佛大學完成了她的本科學位,並於2019年重新報名參加研究生學習」。

哈茨勒16日在推特上也宣布了這一法案,並表示:「美國不應該幫助那些積極致力於破壞我們國家的人。」哈茨勒還說,「我的新立法禁止他們進入美國大學。」

哈茨勒此前曾因打擊中共政權而受到中共的制裁,她提出了大量對抗中共的立法,包括《保護美國不受間諜影響法》。這項立法將允許美國國務院拒絕向那些已經對美國實施間諜活動或知識產權盜竊的個人發放簽證。

哈茨勒提出的上述法案是美國國會議員近期提出的第二個針對中共高官的法案。

2月9日,美國眾議院多名資深共和黨議員提出《制裁中共暴政壓迫人民之官員法》(Sanctioning Tyrannical and Oppressive Peopl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簡稱《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鎖定所有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直系親屬進行制裁。

值得關注的是,制裁對象也同樣包括習近平及其家人。議員們在聲明中表示,「中國共產黨必須為其令人髮指和令人不安的人權侵犯行為承擔責任。」

該法案將禁止中共的兩千多名黨員進入美國,並阻止他們的家人入境。這些中共官員及其家人也將被正式禁止涉足美國的金融系統,在美國境內的財產不能進行交易,這樣確保這些黨員不能利用家人來繞過制裁。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