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稱調查鐵鏈女事件 輿論沸騰:早幹嘛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江蘇徐州豐縣「八孩鐵鏈女」事件持續發酵,在巨大輿論壓力下,2月17日,江蘇省發通報稱成立調查組調查此事。對此,網民譴責官方早幹什麼去了,還指官方公信力已喪失。

17日,中共江蘇省委宣稱成立調查組,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對有關犯罪行為嚴懲,對責任人員追責。

此消息發出後,引發大陸網絡高度關注。「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調查組成立」一度登上熱搜頭綁。截至17日下午3點半,該話題已多達8.9億閱讀量;截至下午5點半,閱讀量已超過11.5億。

2022年2月17日,江蘇省官方宣稱調查徐州「八孩鐵鍊女」事件,引發大陸網絡高度關注。(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2022年2月17日,江蘇省官方宣稱調查徐州「八孩鐵鍊女」事件,引發大陸網絡高度關注。(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大批網民對官方無作為表示不滿。有的質問:「早幹嘛去了?」「終於進行調查了嗎?是現在不上個微博熱搜就根本沒人管了是嗎?什麼時候開始微博成了解決事情的途徑了呢?更應該查查那些包庇不作為的政府機構吧?」「都出來多久了?連帶了幾個事情啊?才成立啊······我以為都要直接出結果了。」

有網民的要求官員:「事情已經熱議這麼久了,你們現在才出來說這麼一句不冷不熱的話,趕緊滾回去種紅薯吧。」

另有不少網民要求對相關類型犯罪問題徹查,而不知單獨此事。「相關······發酵到今天或者說發酵了這麼些天了,只是針對八孩母親嗎?雖然可能某種意義上在相應的層面,對於比如拐賣可能還沒有官方定性,這麼做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但如果可能,還是希望也對可能存在的相關類型的犯罪如拐賣的情況進行一個全面的調查」。「解決這一次的事情固然好,但需要的可能遠不止於此呀······」

「網絡輿論發酵半個多月終於倒逼執法部門採取行動,再次驗證反腐除惡還有很遠很遠的路要走。敷衍一次就會有一個受害者遭罪一輩子,敷衍千萬次就有千萬受害者,損耗的是人民的信任。還是不想看到微博變成普通人尋求公義的平台」。

還有不少網民指官方公信力喪失。「失信易立信難,這事兒最後不刮骨療毒,揪出整個黑暗產業鏈以及一批涉事官員怕是根本不會服眾。」「豐縣已經失去了公信力,作為一名公民,在持續關注社會影響力如此之大的荒謬事件,期待給鐵鏈媽媽自由和救助,以及晚來的正義,沒有一個女性是可以販賣的物品」。

其他網民說:「文明社會居然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還是在經濟發達的江蘇,難以置信。請給大家一個交代!」「這個事已經捂不住了,必須嚴查!」

「豐縣的管理有問題,背後的原因讓人覺得心裡發毛和難受,太可怕了,如果不是被爆出來的話,後果想想都······」「這可能不僅僅是牽涉到打拐問題,還有我們的監督機制和管理部門,值得思考。」

「八孩鐵鏈女」事件在中國新年前在大陸網絡意外曝光。

當時網傳視頻顯示,豐縣董某民家的一個棚子裡,一名女子被鐵鏈鎖著脖子。而這名女子被指是8個孩子的母親。後續消息指這位母親在未成年時被拐賣至當地,而且遭遇董某民一家父子三人等多人性侵,因反抗激烈,遭拔牙、剪舌尖等非人虐待。

此事迅速引發網絡關注,當地官方接連發通報,可是通報之間互相矛盾,這引發更多民憤。

中國前調查記者鄧飛不斷發布相關證據,其他前調查記者實際走訪調查,均質疑官方通報。大陸網民親自到「八孩鐵鏈女」所在村莊,結果被當局抓捕。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等高校校友,發布聯署公開信,要求徹查事件,嚴厲打擊人口拐賣婦。

高校教師、上百位中國藝術家、在美國留學的中國留學生、人權律師等等紛紛聲援「八孩鐵鏈女」。

2022年1月12日,部分在紐約的中國留學生在時代廣場舉牌,呼籲公眾關注中國徐州八孩母親案,有遊客在瀏覽揭露案件的展板。(林丹/大紀元)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