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幫」成員王洪文之孫 向英國提供高價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5G建設因危害國家安全,被英美等多個西方國家抵制。日前,英媒報導,英國軍情六處(MI6)的一名中國線人,向英國提供有關華為對英國威脅的高價值情報,此人是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四人幫」成員王洪文之孫王延

據英國《衛報》報導,MI6的一名中國線人王延(WangYam,音譯)向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ISC)提供,關於華為對英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信息,國會認為該情報相當有價值。

ISC主席路易斯(Julian Lewis)對王延表示感謝,稱他的情資點出了「幾個值得關注的重要領域」,委員會的發現可能對他有益。

路易斯在給王延的回信中寫道:「你點出了幾個值得關注的重要領域,包括中國(中共)的整體影響,特別是華為對英國電信基礎設施和公共部門的影響。你可能知道,ISC目前正在對與中國(中共)有關的國家安全問題進行調查。」

王延去年與ISC聯繫,向ISC和一些知名人士提供情資和文件,內容有關其對華為背景與意圖的了解,以及英國允許華為參與其5G建設等計劃所構成的潛在風險。

王延是已故中共黨魁毛澤東時期第三號人物、同時也是文化大革命時期「四人幫」成員王洪文之孫,曾任中共核武研究機構的研究助理,1992年經香港逃離中國,以難民身分落腳英國,並成為MI6線人。

王延2009年因殺害作家查普洛(Allan Chappelow)罪名成立,被判處終身監禁,但他仍堅稱自己清白。他在獄中仍長期透過信件為MI6提供情資。

「四人幫」是中共文化大革命時期形成的一個政治團體,成員包括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和姚文元四人,是當時中共的一股重要政治力量。

王洪文38歲即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等核心職務,一度被視為僅次毛澤東、周恩來的第三號人物和接班人選之一。文革結束後四人幫被打成反革命集團,王洪文被判處無期徒刑,於1992年因肝癌過世。

華為一直被歐美國家指控與中共政府有關。中共相關法令也要求中企與政府分享用戶信息。因考慮國家安全,英國、澳大利亞、美國等多個國家都將華為排除於5G建設之外。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