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零下15度演講 腳下似藏有取暖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週二(2月15日),朝鮮三池淵市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雕像前舉行生日慶祝活動。金正恩讓數百人在寒冷的室外聆聽他紀念已故父親的演講,而他似乎準備了「祕密武器」。

據韓媒《朝鮮新聞》(NK News)報導,紀念2011年去世的金正日80歲生日(光明星節)的慶祝活動在北部城市三池淵的室外舉行,最高溫度為華氏5度(-15℃)。

儘管朝鮮聲稱金正日於1942年出生在三池淵附近的一個祕密地點,但蘇聯的記錄表明他實際上是在俄羅斯東部出生。

一些朝鮮觀察家將此次慶祝活動與過去的活動進行了比較,發現在舞台上的金正恩和其他官員可能使用了加熱器。

NK News的資深分析記者茲維爾科(Colin Zwirko)注意到,在金正日所坐長桌下的紅毯下,可以看到一大團電線。

金正恩的演講持續了約30分鐘,在此期間,沒有戴手套或耳罩的與會者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專心聽講」。

據朝鮮黨媒朝中社報導,此次活動顯示了與會者「堅定支持」金正恩及通過自力更生實現繁榮的決心,朝鮮各地也舉行了類似的慶祝儀式。

被朝中社稱為「革命聖地」的北部高山小鎮三池淵靠近與中國的邊界和白頭山,白頭山被金氏家族稱為「聖山」。金正恩試圖將這座城市改造成一個巨大的經濟中心。在這個偏遠城市舉行這樣的高調慶祝活動很罕見。

此次慶祝活動還包括煙花和音樂表演,但沒有過去的如閱兵之類的軍事活動。據美國之音上週報導,衛星成像初創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拍攝的遙感衛星圖像顯示,在平壤美林機場以北的閱兵排練場疑似有隊列方陣的點狀分布。

分析人士表示,朝鮮有可能會在4月15日慶祝金日成第110個生日(太陽節)時舉行閱兵。因光明星節正值北京冬奧期間,與其攪擾中共的「喜事」,不如精心準備紀念活動和群眾集會為節日營造喜慶氣氛。

另外,韓國將於3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專家表示,朝鮮可能認為在此之後舉行閱兵,將更有「震懾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