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舉報貪腐 北京密雲區數十村民被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有北京密雲區的村民舉報,幾年前當地啟動農民搬遷工程,但政府私吞基建費用達上億元,影響涉及14個鎮74個村的村民,百姓去維權,卻遭到政府打壓,還被強制關進精神病院。

北京密雲區村民王女士舉報,2013年到2017年,實施新一輪泥石流易發區及生存條件惡劣地區農民搬遷工程中,從區政府到村鎮幹部截留基礎設施建設費,侵害村民利益數額巨大,每戶應給6萬元,但實際只得4萬元。

北京密雲區村民王女士:「北京市密雲區實施新一輪泥石流搬遷政策當中,利用國家發展農村的項目中飽私囊,截留基礎建設設施費每戶2萬,涉及人民幣1億2098萬,14鎮,74個行政村6049戶。」

此外,北莊鎮政府和北莊村委會把50戶非法列入搬遷範圍,套取國家補助金。王女士的家因此遭到強拆。但村委會2014年的評估報告顯示,王女士家所在地屬於二級建設用地,評估為搬遷安置點。

王女士:「還違規搬遷,他們為竊取國家補助金,獲取暴利,50戶不屬於這個搬遷範圍的,套取了這個政策,逼迫老百姓簽這個合同,村幹部跟鎮政府直接倒賣集體資產,房子倒賣給不是本村及其以外的個人。」

王女士上訪維權兩年,各部門都不受理,當地派出所多次非法截訪、扣押甚至刑訊逼供,威脅再上訪就拘留判刑。王女士透露,當地一個村民甚至被關進精神病院,從此音訊全無。

王女士:「老百姓舉報,維權無路,居然用人民警察打壓舉報人,老百姓維權太難了,在密雲沒有人權可說,權力就是大於法。現在我們家小區24小時監視我,上哪兒跟著我,那現在有3個人看著我。」

記者17號撥打北莊鎮政府和北莊村委會電話,但都沒人接。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