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梅並非楊慶俠? 八孩母背後疑藏更恐怖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前調查記者鄧飛公布結婚證,戳穿了「八孩母就是楊慶俠」的官方謊言。網上隨後流出一張照片,暗示結婚證上的楊慶俠就是小花梅。但鄧飛對此提出質疑。

至此,「八孩母」案疑似已牽扯至少三名女性。輿論懷疑董家涉嫌購買不止一名婦女,甚至可能牽扯命案。而董家八個孩子的名字和年齡也疑點重重,有人懷疑或是多名婦女所生,也可能涉嫌拐賣兒童案件。

有關徐州被拐賣婦女「八孩母」的身分,徐州官方多次改口後,咬定「八孩母」就是和董志民登記結婚的楊慶俠,原名叫小花梅,來自雲南省福貢縣亞古村。

鄧飛質疑「小花梅就是楊慶俠」

一直跟進「八孩母」事件的鄧飛,2月15日在微博上發布了徐州豐縣歡口鎮發放的董志民和楊慶俠的結婚證截圖。隨後他又轉發了據稱來自小花梅老家村民的一張「小花梅照片」。這張「小花梅照片」和結婚證上的楊慶俠照片高度吻合。

左圖:網傳的「小花梅照片」。中圖:結婚證上的楊慶俠照片。右圖:楊慶俠和董志民的結婚證。(鄧飛微博截圖)

但2月16日,鄧飛又轉發了兩段有關所謂「小花梅照片」的原始視頻,並聲明指,這些視頻沒有展示證據來證明這張「小花梅照片」是由小花梅老家的村民提供,視頻中也沒有任何人指認她就是小花梅,該視頻涉嫌誤導結婚證上的楊慶俠就是小花梅。

這些視頻是由一名年齡很小的兒童發布,該兒童在視頻中的發言疑似在機械地念稿。視頻中的屏幕倒影顯示,電腦前還有一名大人「現場指導」。

第一段視頻中,這名兒童在電腦上將上述「小花梅照片」和小花梅已去世母親、小花梅妹妹的照片並列在一起,並稱這就是小花梅本人。

另一段視頻中,一名男性村民看著手機上展示的所謂「小花梅照片」,帶著疑惑的口氣說:「小花梅小時候的?這有十幾年了吧?」然後拿過手機仔細端詳。

電腦上的視頻顯示,一名村民正手拿所謂「小花梅照片」仔細辨認。屏幕倒影顯示,電腦前坐著兩個人。(網絡視頻截圖)

鄧飛在微博上指出,這張所謂「小花梅照片」,可能就是徐州警方帶去小花梅的老家供村民辨認的「楊慶俠證件照」。

鄧飛聲明,他堅信自己獲得的結婚證的真實性,但無法確認結婚證上的楊慶俠就是小花梅。他還呼籲官方儘快查清楊慶俠、小花梅和鐵鏈女(「八孩母」)三人的關係。

鄧飛公布的結婚證上的楊慶俠,與「八孩母」相貌迥異。而且結婚證顯示楊慶俠出生於1969年,其年齡也和「八孩母」相差甚遠。

而網上一篇被刪的獨立記者實地採訪報導顯示,小花梅的妹妹和表兄弟都表示,小花梅1979年左右出生。這也和結婚證上的楊慶俠出生年份不符。

網民質疑官方隱瞞「八孩母」背後更恐怖內幕

楊慶俠結婚證和所謂「小花梅照片」出現後,網民一度懷疑小花梅就是楊慶俠,被董家買來後虛報年齡姓名,登記結婚,生下大兒子董香港,之後董家又買來「八孩母」生下更多子女。這也解釋了董香港為何和第二個孩子相差10歲。

但鄧飛公布的信息顯示,真正的楊慶俠可能另有其人。

有未經證實的網絡爆料稱,董家涉及的婦女可能多達四人,八個孩子並非都是楊慶俠和「八孩母」所生。有自稱當地醫院的人爆料稱,2011-2015年間為董家生孩子的女人登記姓名為「楊慶英」。

還有網友質疑,「八孩母」能頂替楊慶俠的身分,那麼真正的楊慶俠身在何處?如果小花梅確曾被賣到董家,那她去哪兒了?是逃走了還是死了?是不是被虐待毒打致死的?

此前網絡爆料,小花梅被賣到徐州後,早已死亡並火化,拐賣她的桑某某被判刑,且早已出獄。

還有網友盤點董家八個孩子的姓名,發現有董金山、董銀山和董銀鳳,卻沒有董金鳳,因此質疑是否有女孩死亡或被賣掉。

網傳董家八個孩子的姓名和年齡。(網絡圖片)

還有網民翻出去年12月的一篇陸媒報導,其中宣稱董家八個孩子,最大的10歲。網民質疑,董家已成年的大兒子董香港哪裡去了?董家到底有幾個孩子?

陸媒報導截圖。

根據官方信息,老大董香港1999年出生,現年23歲。但也有網友爆料,他是1997年出生,之所以起名香港,是因為當年中共收回香港。

而根據官宣和鄧飛公布的結婚證,楊慶俠和董志民是1998年登記結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