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國人權 NBA球員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常在人權問題上挑戰中共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日前被NBA球隊放棄。美媒指,30位諾貝爾獎得主聯署力挺坎特,他也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本月10日NBA交易大限前,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用包括坎特在內的三名球員交換休士頓火箭的塞伊斯(Daniel Theis),但火箭隊隨後宣布放棄坎特,讓他成為自由球員。

坎特16日轉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一篇文章,內容提到NBA對坎特像對待維吾爾族一樣,「眼不見心不煩」。

文章說,有30位諾貝爾獎得主發表公開信,呼籲凱爾特人隊與坎特一起站在「歷史對的那邊」,不要放棄他。

文中還提到,一名挪威國會議員已提名坎特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坎特經常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迫害人權。輿論認為,NBA球隊放棄坎特,可能與北京方面施壓有關。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