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影響台大選 中共擴大培訓台灣網紅被諷阿Q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台灣國安單位日前表示,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試圖透過新媒體「促統」或進行挑撥離間,意圖影響年底的台灣大選。台灣綠營立委表示,中共「利用民主反民主」,阿Q精神不改,盡是荒謬話術,但是在台灣效果有限,只當笑話看即可。

中共近期加緊對台統戰,培訓一批台灣網紅,在海外新媒體平台發布虛假信息。日前台灣媒體報導稱,台灣國安單位對中共的這些統戰技倆均有掌握,還點名兩個中文YouTube頻道,指其散播錯誤或虛假的訊息,意圖分化台灣民心,離間台美關係,並試圖影響年底台灣即將舉行的九合一大選結果。

綜合台灣媒體的報導,被台灣國安單位點名的兩個YouTube頻道中,有一個頻道的主頁上,謊稱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已改名為「台灣人民代表處」,還在影片中用「台灣省運動員」來稱呼中華隊溜冰國手黃郁婷;另一個平台則大肆渲染俄烏邊境緊張,聲稱中國將出兵一萬,讓拜登害怕云云。

上述中共大外宣操縱的YouTube頻道,註冊地點雖然在美國,但申請地點其實全來自中國大陸,以穿插圖片搭配旁白的方式進行宣傳,乍看之下似乎有點像是「影像版」的農場文章。其宣傳的內容則鎖定國際議題,專門發布標題聳動的虛假信息挑撥台美,散播爭議及不實訊息。

報導引述立法委員趙天麟的評論說,「面對中共的統戰,強化大眾的識讀能力其實才是王道。」

趙天麟還進一步表示,不僅是藉由個人的媒體識讀能力來去面對中共統戰的威脅,其實任何的統戰威脅,只要是涉及台灣的法律,都可以採取相應的法律行動。例如:根據行政院會17日將通過的《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如果存在侵害台灣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祕密等嚴重情節,最重可以開罰新台幣1億元,有期徒刑12年。

台灣立委王定宇也指出,中共正在招募台灣的網紅或者網絡平台的工作者來進行訓練,其內容主要是「分化台灣政府跟台灣人民之間的互信」,「分化台灣人彼此之間的情感,讓台灣社會所謂的原子化越來越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表示,中共大外宣編造那些「中國國力強大」之類,「都是比詐騙集團更荒謬可笑的話術」。台灣雖然沒有辦法阻止中共製造這些影片,但民進黨團對台灣人的判斷力有信心,相信台灣民眾面對資訊有足夠的判斷能力,知道對這些內容怎麼取捨。

「中國(中共)這種百年阿Q的精神還是不改,只是增加新媒體的選項」,鄭運鵬說,「有時候當作笑話看看就好,不要去轉傳,以免造成誤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