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教師短缺 美國新墨西哥州派士兵代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前一段時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種大流行,全美國都出現員工短缺的問題,包括學校在內。為了解決教師短缺,美國新墨西哥州,想到了一個不尋常的主意。一起去看一看。

斯托克維爾是美國新墨西哥州的一名國民警衛隊士官,他曾在移民危機時在美墨邊境巡邏,也鎮守過州議會大樓,而他現在又被賦予了一項新的使命。

他的新任務就是擔任科學代課老師,負責幫助高中學生完成功課。但這個穿著迷彩服和戰鬥靴的代課老師,著實引起了學生的興趣。

新墨西哥高中學生 Lilli Terrazas:「我走進教室,看見他坐在老師平時坐的位置。其實我都沒太在意,但當他真的開始點名的時候,我才感覺,哇喔!」

雖然有機會用另一種方式服務社區,但是面對學校和軍隊的差別,軍官坦言,不太容易。

新墨西哥州國民警衛隊陸軍專業軍士 Michael Stockwell:「你不能跟這些孩子來軍隊那一套,不能像跟士兵一樣跟他們說話,不能那樣對待他們。糾正他們的時候,必須得小心一點,哈哈。」

由於近期中共病毒在美國迅速傳播,很多老師因為被感染,而不能來學校上課,新墨西哥州長派遣國民警衛隊陸軍和空軍中,一些有專業背景的士官,進駐該州39個學區代課

不過,這項決定也在一些學區引發了一些爭論,例如軍人是否必須身穿軍裝上課,或是應不應該帶槍進入學校。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