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多項法令限制媒體 新聞業者:如履薄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去年8月,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後,大量媒體工作者遭到拘留和審問。阿富汗的媒體從事者恐懼,不知道哪天危險就會落到自己的頭上。

阿富汗廣電媒體「黎明新聞」(Tolo News)報導稱,塔利班奪取政權的前100天期間,有6名阿富汗記者喪生,死因包括遭到武裝人員攻擊、爆炸或自殺。

阿富汗廣電媒體「黎明新聞」(Tolo News)電視記者 Banafsha Binesh:「對我們來說,在這裡工作充滿壓力。每週我們都會聽到,記者被塔利班逮捕的消息。」

比內甚表示,街道上到處是全副武裝的塔利班成員。每天步行上班,比內甚都因為擔心被武裝人員拘留或毆打,而膽戰心驚。

阿富汗新聞記者 Faisal Mudaris:「無論他們(塔利班)做出什麼承諾,他們都沒有兌現。塔利班說他們尊重記者,但他們在幕後威脅記者,並警告記者不要寫反對塔利班的文章。」

此前,塔利班的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表示,阿富汗的私有媒體將保有大部分的獨立製作權,但所有活動應該服務於所謂的國家穩定和統一。

阿富汗廣電媒體「黎明新聞」(Tolo News)電視新聞記者 Asma Saeen:「我們擔心未來有一天,塔利班會阻止我們製作新聞。這是我最大的恐懼和持續的焦慮。」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