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波及珠海 飛北京航班全部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香港疫情失控,有人偷渡至珠海、廣州再前往其它地方,導致疫情在中國多地擴散。珠海機場2月18日突然宣布,暫停所有飛往北京的航班。

珠海機場暫停所有飛北京航班

珠海機場官方微博宣布,18日起由珠海機場前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同時提醒14天內有深圳旅居史的旅客,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登機。

當天凌晨,珠海機場官微通報,「因公共安全原因」,取消飛往北京的進出港航班12架次。

根據珠海市官方通報,17日當地僅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不過,官方數據的真實性受到外界質疑。

另外,近日香港疫情嚴峻,單日確診人數已突破萬例。而且有香港民眾偷渡到珠海及廣州,並將疫情傳播至中國其它省份。珠海當局為此已設置反偷渡舉報獎金,嚴防香港偷渡客輸入疫情。

日前,湖南郴州市發現兩名男子從香港乘船到珠海,再自駕車返回郴州後確診,當地已進入應急狀態。

2022年2月18日,香港一個臨時核酸檢測站,民眾接受核酸檢測。(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疫情失控 多名幼兒染疫死亡

香港近日兩名4歲以下兒童染疫死亡,而且幼兒染疫人數持續增多,占比約4%,引發輿論關注。「香港01」2月17日報導,消防處救護人員湯耀基表示,由於疫情失控,醫療機構超負荷,不少患者滯留社區,無法入院治療。

湯耀基說,一天晚間,他趕到屯門接送一名發燒的5歲男童入院,卻發現村屋內共有15人染疫,還有一名5歲女童也確診。男童父親表示不想加重醫療壓力,只讓病情惡化的兒子送院治療。

眼前一幕令湯耀基感到心酸,最終他將兩名兒童都帶走治療。他慨嘆醫療資源有限,遺憾無法將所有病人一同送院救治。

另一名消防處救護人員方家智一直駐守治療機構,他提到,日前接送一名6歲染疫男童獨自去醫院隔離治療,男童驚恐的眼神令他相當觸動,但也只能無奈地讓小朋友孤身面對治療。

香港新增24個死亡病例  一天內15人喪生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新增24個死亡病例,其中15人是在一天內死亡的,另有9人是11日至15日之間死亡的,年齡在36至98歲之間。

她通報說,現在還有10多名確診病人危殆。其中一名28歲女子,產子後情況惡化,目前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需要插管輔助呼吸,但嬰兒無大礙。

由於確診人數飆升,消防處人手嚴重不足,而且已有43名救護人員確診,被迫短暫關閉11個救護站進行消毒,對救護服務構成壓力,許多救護人員每天工作時間長達17個小時。

為分擔救護車壓力,消防處開始借用旅遊巴士接載輕症患者往竹篙灣、亞博等治療中心。旅遊巴士業界透露,約200輛旅遊巴士候命,估計需要400名司機。

習近平日前下令港府,把穩控疫情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香港已開始採取「清零」、大範圍核酸檢測排查的防疫措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