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與關懷 法國僑團齊聚慶元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2月16日,法國關懷協會巴黎13區舉辦慶元宵活動,展現法國社會的包容,宣揚華人社區互相關懷的理念。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吳志中先生,蒞臨現場並致詞。

吳志中大使表示,法國和台灣是同樣的普世價值,包含多種文化。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吳志中:「元宵節當然是中華文化裡面一個傳統的節日,所以我們在這邊共同慶祝元宵節也展現法國社會的包容,讓一個不同的節慶也可以這邊盛大舉辦。在這裡半元宵節可以增進法國對亞太地區的文化節慶的了解,我想這是相當有意義的。」

主辦方之一,華風協會負責人暨華風中文學校校長陳惠美表示,通過這次活動讓更多的僑胞互相促進,互相幫助,在海外有一個自己的家。

本次活動由施龍委員、陳惠美校長、羅強顧問聯合舉辦。活動中,猜燈謎、書法和剪紙等項目讓人體驗了多彩的元宵節活動。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樊尚、琬琰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