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8孩媽前還有4女?傳習近平怒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17日星期四,亞太時間是2月18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傳習近平怒氣問責,中央在徐州開現場會;8孩媽前還有4女,地窖中鎖著2個?江蘇成立調查組,官媒搶報水溫升?李瑩要回家了?棄卒保車查「超生」?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哈茨勒16日提出法案,禁止中共高官及其家屬進入美國大學學習。法案鎖定對象也包括習近平和政治局常委等中共最高層成員及其家屬。

美國國務院17日證實,俄羅斯已驅逐美駐俄代表團副團長巴特⋅戈爾曼。發言人表示,俄羅斯的舉動毫無正當理由,只會讓情勢升級,美方正在考慮回應。

英國《衛報》16日報導,軍情六處的一名中國線人提供了有關華為威脅英國的高價值情報。這名線人是「文化大革命」時期「四人幫」成員、曾經中共第三號人物王洪文的孫子王延。

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澳大利亞莫里森17日進行了視頻通話。英國承諾投入3400萬美元,加強印太安全。兩位領導人呼籲台海和平穩定,並警告俄羅斯不要侵略烏克蘭。

截止到美東時間2月17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222萬8560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1816萬3037人;單日死亡1萬2513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86萬9003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圍繞著「8孩鐵鏈女」事件,又有了新的進展,發生了大事件。我會將這些事件貫穿在節目中,希望大家看完整,也希望大家看完後能夠做一些思考。

六級四方徐州現場會?傳習中央問責

今天(17日)晚上鄰近10點,「驕傲女孩」在推特上透露,先前被豐縣公安局孫樓派出所抓捕的兩位小姐姐其中之一,已經被釋放了。

「驕傲女孩」沒有透露被釋放的是哪一位,也沒有說豐縣警方為什麼放人。不過都沒關係,只要第一位被放出來,我覺得第二位被釋放也就不遠了。而且那位志願者並沒有觸犯法律,被警方抓捕完全是地方當局的胡作非為。

但我們也猜個差不多,很可能「上面」的壓力來了,豐縣不敢不放人。有一位叫「默默」的網友,在推特上曬出了一份從「朋友」那裡得到的「會議紀要」,上面還特別註明「嚴禁外傳」。

我仔細看了這份會議紀要,發現與人大教授周孝正在視頻中講的內容一樣。周教授也講到了這份會議紀要上的內容,並且做了一些分析。

從會議紀要內容來看,很像是一名中共高官對「8孩鐵鏈女」事件的層層問責。而看這個人的口氣,不像地方官員,很可能是中共高層來的。

這份「會議紀要」一開始就是這個人說話,「現在開會。今天這個會很特殊,是六級四方會議」。這個人隨後解釋了,「六級」指的是中央、省、地區、縣、鄉鎮和村。「四方」指的是黨、政、警、醫。

這個人還表示,各省都有一個副書記參加,500多人的規模。原計劃會議安排在豐縣,但因為豐縣沒有足夠大的場地,所以安排在徐州開。

這個人提到了「中央」,所以可以看出,這個會議是「中央級」的會議,級別是相當高。換句話說,這個會議精神應該就是代表著習近平當局的意思了。也就是說,這是按照習近平的意思,在徐州召開的一個高級別現場會。

會議紀要中顯示,「豐縣這個事情,半個多月了,不但沒有平息,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勢。必須加以重視,總結經驗教訓」。

這段話在我看來,就是北京最高當局沒想到,「8孩鐵鏈女」事件沒有被快速壓制下去,各方質疑的聲音越來越多了。因此要求各地方政府「加以重視」,同時「總結經驗教訓」。什麼經驗教訓呢?說白了就是怎麼能夠把蓋子摀得更快更嚴,消音做得更乾淨。

紀要中顯示,這個人說「鐵鏈鎖人,駭人聽聞,百姓恨的有道理,中央也恨,應該處理好,對罪犯繩之以法,對相關責任人追究責任」。

這個人在這裡說的百姓和中央都「恨」,其實這可能是兩種不同的「恨」。百姓恨的是迫害「8孩鐵鏈女」的所有人,而中央恨的可能只是地方官員,恨他們沒有捂好蓋子。

在冬奧會期間爆出這麼大的一樁醜聞,讓習近平當局在國際上丟了大臉。所以這個人說「應該處理好」,處理相關罪犯和責任人,其實這更像是殺雞儆猴,警示其它地方做好類似事件的捂蓋子。

這個人還說,「這個案件存在了20多年,女人生了八個孩子,為什麼現在才暴露,董集村的村長請站起來」。這個時候董集村的村長站了起來,然後這個人問他,「鐵鏈鎖人,生了八孩的事兒你知道不知道?」董集村長說「我是2014年上任的,知道的不多」。

這個人又點名歡口鎮官員,「所屬鄉鎮的幹部請站起來,這個案子你們知道不知道?」這個歡口鎮的官員也說「我們也是後來上任的」。

那名中共高官說,「時間跨度長,可以理解。但這個案子暴露出來以後,你們用心調研了沒有?」歡口鎮官員這個時候可能沉默了,那個中共高官接著說,「一份情況通報中說,他們是合法婚姻,有結婚證。那個叫李莊的律師要求看結婚照,這個要求合理,為什麼不給看?」

歡口鎮的官員說,「我們發現照片不像,怕引起進一步麻煩,所以不給看,對外說年代久遠,結婚照找不到了」。

馬上這名中共高官訓斥道,「說得輕巧。為什麼不像,找原因了沒有?是人不對還是容貌發生了變化?實事求是嘛,真是容貌發生了變化,它非要不像,你有什麼辦法」。

從這裡的對話中可以看出,這名高官對沒有給李莊律師看結婚照很不滿,對歡口鎮給出的理由更不滿。在我看來,這個人的意思就是可以給他看,但就說是年代久遠,容貌發生了變化。換句話說,這就是在告訴要「睜眼說瞎話」。

然後這個人又問到了DNA鑒定,他說,「南京醫科大學法醫鑒定專家請說說,你們的DNA鑒定結果有把握嗎?為什麼有人質疑時隔20多年,依據什麼做的母子DNA測試?」

南京醫科大的專家回答說,「她同母異父的妹妹保留了一件她母親的衣服,我們從上面提取到了有價值的幹細胞」。

但這個中共高官接著又表示,「再組織一次權威機構的檢測,拿出過硬的根據來,是錯的就認錯,懸而未決,也比經不起推敲好」。

從這名中共高官的問話順序看,很明顯是從低到高,在一級一級地問話,一層一層地問責。尤其是中央級官員直接向村長、鄉鎮幹部問話,這是非常少見的,可以看出習近平當局可能非常生氣。

應該可以預見,全民尋找真相,已經把習近平當局逼得沒辦法了。接下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江蘇省上下,可能會有一些大小官員要被處理了。「驕傲女孩」在昨天(16日)的推文中表示,如果不「抓上幾百個,這個案子,完不了」。

8孩媽前還有4女 地窖中鎖著2個?

「驕傲女孩」的推文中還提出了疑問,一個董集村就有30多個冤魂。就董志民家來說,「楊大霞哪裡去了,小花梅哪裡去了?審一審董二瘸子,他更清楚楊大霞、小花梅和李瑩這三人之間咋回事」。

這裡說明一下,「董二瘸子」可能指的是董志民的弟弟。被抓的兩名志願者之一「我能抱起120斤」曾披露一段暗訪錄音。其中知情人說董志民的弟弟「他的腳有點瘸」。

大家注意,從網友曝光的那個結婚證來看,持證人是「揚慶俠」。即便不考慮「揚」這個錯別字,後面兩個字與「驕傲女孩」說的也不一樣。

「驕傲女孩」連著兩次提到的都是「楊大霞」,所以不太可能是「筆誤」。另外還有網友指出,八孩「母親」生的孩子出生證明寫的母親名字是「楊慶英」,而不是「楊慶俠」。

這些對不上號的地方,究竟是書寫錯誤,還是另有其人呢?以目前這些信息來分析,在「8孩鐵鏈女」之前,可能至少還有4個女人。一個是網傳的楊海霞,網友稱身分證上寫的是這個名字,不過我沒看到身分證,僅看到了身分證的半邊截圖。二是楊慶俠,這是結婚證上的名字,三是「驕傲女孩」提到的楊大霞,四是小花梅,五是「8孩鐵鏈女」。

如果確實有5個人,那麼除了「8孩鐵鏈女」之外,其它4個人去哪了呢?這背後究竟隱藏著多少罪惡?

今天(17日)有一位網友在推特上扔出一個轟動級的消息,「最新:八孩非一女所生,地窖裡還鎖著兩個——求證」。

這位網友不知從哪裡得到的消息,但她也不敢確定,所以希望得到網友的證實。我更無法確定消息的真偽,所以當作一個佐證提供給大家。

不過雖然我不能確定消息的真偽,但我要特別提醒大家兩點。第一,從「8孩鐵鏈女」的遭遇,以及豐縣出現大量莫名死亡的女性來看,如果確實有那4個人,她們可能並不比「8孩鐵鏈女」的境遇好。

第二,董志民的弟弟曾經進過監獄。我雖然不知道他進監獄的原因是什麼,但從他父母和董志民這裡,我認為他不太可能是良善之人。所以「驕傲女孩」說,「審一審董二瘸子,他更清楚楊大霞、小花梅和李瑩這三人之間咋回事」。

江蘇成立調查組 官媒搶報水溫高?

今天(17日)中午,也就是美東時間的子夜時間。江蘇省委省政府「決定」成立調查組。據「央視網」報導,江蘇當局成立「調查組」,「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徹底查明事實真相,對有關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懲,對有關責任人員嚴肅追責,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

這個消息傳出後,網絡上又出現了一個小高潮。這個小高潮表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很多中共官媒都報導了這件事,另一個是網友們的反應。

咱們先說中共的大小媒體,調查組一經成立,立刻是報導的報導,轉發的轉發,好不熱鬧。據稱中共三大央媒也派人前往江蘇調查了。

大家知道,我們昨天就說到了,現在世界都在關注「8孩鐵鏈女」事件。全球的各家社交平台總閱讀量,至少有100多億次了,甚至有網友估計可能已經超過了200億次。也有很多國際大媒體用不同語種報導了這件事,影響空前的大。

但是在江蘇省成立調查組之前,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一家官媒進行報導。徐州豐縣「8孩鐵鏈女」這件事對他們來說,就像發生在另一個世界。以至很多中國網民嘲諷,以前不知道中國有這麼多官方媒體。

中共媒體的這種反應,讓我想起了一位大陸朋友早前說的話。這位朋友家是甲魚養殖戶,所以她說話的時候經常與甲魚有關。

有一次剛到單位,我就打電話找這位朋友的同事聯繫採訪。當時剛是上班時間,我要找的人還沒到,正好是這位朋友接的電話。我一說請xx接聽電話,她立刻說「水溫太涼,還沒上來呢」。

大家知道,那個甲魚喜歡陽光。 當陽光充足、水的溫度逐漸升高後,甲魚就會浮上水面曬太陽。夏天的時候,紐約法拉盛植物園的湖面上,經常能看到曬太陽的甲魚。

我感覺中共媒體現在的反應,很像水裡的甲魚。突然間一窩蜂似的,都浮出了水面,很顯然是水溫升高。一個是昨天網傳消息稱,彭麗媛堅決要求一查到底,「誰阻攔,就查誰」;另一個是中央在徐州開現場會。

李瑩要回家了?真相要來了?

有網民首先嘲諷了李亞玲,「好想請編劇李亞玲女士談談想法」。在徐州第四份通告出來後,李亞玲曾發過一篇長博文,疑似為徐州當局洗地,還聲稱是「可靠消息」。但其中自相矛盾的地方很多,我在11日的節目中曾有過分析。

對李亞玲這位「大編劇」,咱們就不評論了。但我相信她那篇為當局洗白的博文,可能已經傷到了她的粉絲,她的作品還會有人捧場嗎?李編劇很可能搬起的石頭砸在了自己的腳上。

再說其他網民的反應,有網民表示,「真好,這件事上面領導終於看到了。不枉費每一位網友們發聲,為自己鼓掌。」有的網民表示,「我們終於撐住了熱度,熬到了官媒點名,我們都辛苦了」。

有的網民說「終於來了,太好了,感動哭了。青天大老爺明鑑,給百姓作主」。有的說「午睡醒來,看到這個新聞,全身都是精氣神。期待撥開迷霧、真相大白的那一天」,還有的說「『李瑩』快回家了」等等。

總之有很多網民在歡呼,認為江蘇成立調查組,真相就要來了。當然江蘇省調查組如果能夠確認「8孩鐵鏈女」就是李瑩,讓李瑩回到親人的身邊,這的確是令人高興的事。如果能夠真相大白,會有萬民歡呼。

我相信,只要有一點良知善念,都會為「8孩鐵鏈女」的遭遇傷心難過,都會希望找到她的家人。也希望把那些犯罪的人關進監獄,讓正義得到彰顯。

但有一些問題我們必須要釐清,才能確定李瑩會不會回家,真想會不會大白天下。我們再仔細看看「央視網」的報導,會發現一些問題。

上面壓力太大 江蘇省棄卒保車?

第一,為什麼江蘇省委省政府現在才成立調查組?大家知道,「8孩鐵鏈女」事件最早引起人們注意是在1月28日,大陸一些自媒體為蹭熱度,從「8孩奶爸」的角度,吹捧董志民拉扯孩子如何如何不容易。

我在當天的《新聞看點》節目中就報導了這件事,指出「鐵鏈女生8孩,0ºC囚禁無門小屋」,並且剖析了其中存在的一些疑點。之後,海外的媒體、自媒體和大陸的一些社交平台也開始關注這件事。到今天為止,算起來已經21天了。

在這21天當中,豐縣和徐州市先後出了四份通報。豐縣的兩份通告分別在1月28日和1月30日,但是這兩份通告並沒有消除人們的質疑。被逼之下,沉默多時的徐州市出面了。2月7日扔出第三份通告後,2月10日又扔出第四份。

通報的內容在前面的節目中都有過分析,這裡就不再重複了,總之是驢唇不對馬嘴,謊話連篇,漏洞百出。正因為這樣,輿論關注度才越來越高,相關內容的閱讀量數以百億計。

從2月10日到現在,又是一週時間過去了。總共這21天當中,江蘇省委省政府對「8孩鐵鏈女」的事件不知情嗎?不知道豐縣和徐州市的通告是一個個謊言嗎?不可能。

如果江蘇省委省政府對這些情況都了解,為什麼到現在才「決定」成立調查組呢?是不是看到豐縣、徐州市都在輿論的質疑中節節敗退,中央在徐州開現場會,眼看要傷到自己了,才被逼成立調查組呢?

這就是我所說的「水溫」升高。所以我認為,江蘇省「決定」成立調查組,主要是出於恐懼。為了保烏紗帽,不得不棄卒保車,假裝調查一下,然後扔出幾個替死鬼。這樣既可以保住自己官位的同時,又可以達到維護「黨的光輝形象」的目的。

中共一直在玩「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這一套。先是棄卒保車,企圖大事化小。如果棄卒保車不行就丟車保帥,反正它的最終目的就是保住中共政權。

所以江蘇省調查組能不能「調查」出真相,實事求是地說,如果真調查,他們會知道真相,甚至可能早就知道真相。但不會告訴百姓真相,至少不會告訴百姓全部真相。

它或許會通報一部分真相,並裝模作樣地處理幾個人,但絕對不會是全部真相。大家一定要認清中共的邪惡,它最邪惡的地方並不是完全說謊話,而是把假的摻入事實當中,讓人以為是真相。以此「瞞天過海」,從而繼續欺瞞愚弄百姓。

中共本身是一個魔鬼政權,它維繫統治的兩大手段就是暴力和謊言。如果百姓知道了全部真相,中共政權早就維持不下去了。

調查女子「超生」?江蘇避重就輕

第二,李瑩能夠回家嗎?咱們現在來說這個問題。

大家再看江蘇的說法,成立調查組,要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進行調查。這個說法明顯是避重就輕,有混淆是非的嫌疑。

「生育八孩女子」這個說法,給我第一感覺是,它要調查女子「生育八孩」。似乎是因為女子生育了8個孩子,它對這件事進行調查。也就是說,它要調查的是這名女子的超生問題。

即便是這樣,我們也要問,這名女子生育8孩是主動還是被迫呢?或者是在沒有自主意識的情況下生的這些孩子呢?顯然江蘇當局似乎有意迴避這些敏感問題,而選擇了一個不太重要的點作為調查方向。

再有,從目前各方的信息判斷,我們基本可以斷定「8孩鐵鏈女」的身分,十有八九她就是四川南充丟失的女孩李瑩。但是江蘇省調查組會不會認定她是李瑩,仍然存在疑問。

如果認定「8孩鐵鏈女」就是李瑩,然後安排把李瑩交還給她的家人。這樣做,江蘇省當局會收買一大部分人心,更可以告訴人們黨「偉大」,可以主持「正義」。

不過這樣有2個負面效應,一個會讓許多軍隊士兵寒心,另一個可能會造成豐縣、甚至徐州市形成塌方。

之前咱們說過,李瑩的父親李大忠早年是駐西藏武警。李大忠為中共扛槍賣命,反過來在中共統治下,自己的女兒卻被人拐走了。24年之後,發現被人用鐵鏈子拴在一個冰冷潮濕的小屋,而且遭受過不知多少人強姦、輪姦,還生了一群孩子。

李大忠因為女兒失蹤,已經含悲離世。有多少中共軍人會從李大忠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們會不會因此寒心?他們還會像以前一樣為中共衝鋒陷陣、拚死賣命嗎?這是靠武裝暴力才能維持統治的中共最擔心之處。

所以中國網《名家訪談》欄目製片人、總導演、總策劃王聖強在微博中說,「她可以是王瑩,可以是張瑩,就是不能是李瑩。李瑩的父親是軍人,保家衛國,自己的女兒都保護不了,好說不好聽。被拐賣到豐縣,名字誰給改的?戶口誰給辦的?結婚證誰給辦的?政府官員不參與能辦這事?一扯能扯出一窩來。所以堅決不能是李瑩」。

王聖強說得很明白,如果確認「8孩鐵鏈女」是李瑩,那麼就要往下查,誰把她拐賣到豐縣的?誰給辦的戶口?結婚證又是誰辦的?當地官員有誰知道甚至參與了這件事?

還有來到豐縣之前,李瑩還有沒有被拐賣的經歷?人們還會進一步追問,中國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口拐賣現象?是誰造成的這種現象?問題的根源在哪?等等等等,這樣追來追去,會有多少中共官員因此被牽出?

到這個時候,人們就會真正看到中共之惡,清楚地看到病態中國社會的病灶所在。那麼看到這一切的百姓還會允許中共繼續存在下去嗎?這又危及了中共政權。

所以王聖強才說「她可以是王瑩,可以是張瑩,就是不能是李瑩」。「就是不能是李瑩」,那意味著什麼呢?大家應該能想得到。

就在要截稿的時候,看到了大陸「財新網」報導稱,徐州公安和四川南充公安分別對李瑩母親和「8孩鐵鏈女」進行過一次DNA比對,結果都沒有對上。

不可能對的上,這是人們早就預料到了的。除非找到獨立的第三方DNA比對機構,比如請外國的機構,從取樣到比對全程獨立操做,這樣才有權威性和可信性。而在中國大陸,通過中共控制下的機構來做,可以說想要什麼樣的結果,就有什麼樣的結果。

這也是江蘇調查組為什麼說要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進行調查的原因,它就是要避重就輕。

面對8孩鐵鏈女 愧言自己是女人生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我在前面的節目中說過,「8孩鐵鏈女」事件發展到現在,已經不是單一的問題了。「8孩鐵鏈女」不是個案,只是一個被人發現的典型。

從1.28到現在全民尋找真相,人們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所有遇到的困難,幾乎全是人為的困難。而「8孩鐵鏈女」遭受的傷害不僅來自董家父子三人、董集村民、歡口鎮幹部,更來自當地整個系統。

這樣的恐怖狀況,讓中國每一個普通百姓都不寒而慄。有很多網友說,「我不關心金牌掛在誰脖子上,只關注鎖鏈鎖在誰的脖子上」「我和她的距離,只是腦後一記悶棍」。

所以我要指出,即使江蘇省認定「8孩鐵鏈女」就是李瑩,並且讓李瑩回到了四川南充親人身邊,這也只是一個基本目的,但絕不是最終目的。

假如人們在「李瑩回家」之後就此打住,不再繼續解決根源上的問題,那麼說不定明天還得接著幫張瑩找家,後天再為王瑩找家。這樣找來找去,遲早有一天,大眾要幫助X瑩尋找我們,或者幫我們尋找X瑩。

但是大家都清楚,一件事情的熱度會慢慢消失的。就像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的時候,恐怖的景象令整個世界都驚恐萬狀。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逐漸變得有些冷淡、甚至漸漸麻木了,不再像當初那樣緊張得不行。

一旦人們像對待中共病毒一樣,對拐賣人口現象習以為常、司空見慣的時候,那麼假如有一天您的家人不幸走失了,還會有現在這樣全球一二百億人甚至更多人關注嗎,還會有全民尋找真相嗎?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新寶氣憤地說:「面對狗鏈女們的慘絕人寰,我們沒有資格說自己是女人生的!我們不配有妻子、情侶、戀人!」只有行動起來,才有做男人的資格!」

怎麼行動呢?當然是用各種辦法推倒中共紅牆。只有推倒中共政權,解體中共暴政,男人才有做男人的資格,女人才有做女人的尊嚴。只有中共消失了,中國人才可以真正活得像人樣。

**************************************
傳統文化講孝道,「百善孝為先」,可是共產黨破壞傳統文化,並用「黨文化」來代替傳統文化,於是就此把一個政黨標榜得比爹娘還要親。「爹親娘親不如黨親」在幾十年的宣傳中,已經深入中國人民的骨髓。只有揭示出這句口號的強盜邏輯,才能讓人們認清它的荒謬。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