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加州告別大流行 德國通過奧密克戎高峰

加保守派指責援引「緊急狀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週五(2月1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2,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86萬人死亡。加拿大卡車司機繼續抗議,保守派指責總理特魯多,頒布《緊急狀態法》令形勢升級。德國宣布,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高峰已經過去。

德國疾病控制機構週五通報,新增大約22萬例確診、264人死亡。衛生部長當天宣布,德國已通過奧密克戎疫情頂峰。

德國沒有隨即放寬限制,因為擔心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毒株BA.2正在擴張,目前約占新增病例的15%。

德國衛生部長 勞特巴赫:「如果我們太快開放,病例數將再次上升。」

週四,儘管警察人數不斷增加,卡車司機持續在加拿大議會大樓周邊和平抗議。抗議者表示,當局還不能執行「緊急狀態法」。

加拿大抗議民眾 Patrick King:「(警方)這種集結象徵著非法行動,非法命令。因為目前還不是「緊急狀態法」,還沒有到位。它必須經過議會通過。」

特魯多執意啟動《緊急狀態法》,威脅要逮捕、罰款和凍結抗議者的銀行賬戶 ,遭遇反對聲浪。週四他繼續在國會辯護。

保守派指責,啟動《緊急狀態法》只會升級緊張局勢。

加拿大保守黨臨時主席 坎迪斯·伯爾根:「這不是遊戲,其代價是加拿大人的權利和自由。議會不應允許總理以這種方式逃避責任。」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週四宣布,將推出「地方性流行病」計劃,改變防疫方式。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不會遠離病毒,因為病毒會繼續變化和突變,我們會改變方法。」

這項計劃包括儲備更多口罩和其他個人防護設備、打擊虛假信息,以及加強廢水中的病毒監測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