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戶外口罩令解除 民眾嘗試與病毒共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再來看到。洛杉磯縣衛生部門於週三(16日),宣布解除戶外口罩規定。對於這項防疫規定的變化,來聽聽民眾怎麼說。

記者金善:「由於洛杉磯縣已經全面解除了室外的口罩令,從週三開始,民眾在室外可以不再需要戴口罩了。大家可以看到,在洛縣天普市,已經有民眾摘下了口罩。」

洛縣居民Veronica Caire:「我摘下我的口罩了,也接種疫苗了。」

洛縣居民Ken Lam:「很高興我們能在將近兩年後,終於摘下口罩。我很期待完全不戴口罩恢復正常的時候,但我真的很難想像。」

洛縣居民John:「我覺得很好,我現在就沒有戴口罩,一會我要去散步,風使空氣一直流通,沒事的。」

儘管許多民眾已經在戶外摘下口罩,但也有民眾依然選擇出門戴著口罩。

洛縣居民Kiki Li:「我是覺得要看家庭情況,如果你家裡有小孩、老人,還是要注意一下比較好,在一個集體的(環境)裡還是要戴吧。」

面對持續了近兩年的疫情,越來越多的民眾都認為,人類或許應該學會與病毒共存。

洛縣居民Ken Lam:「我們要和病毒共存。這讓人難過但是事實,就像流感一樣。希望它不會再度變異。」

洛縣居民Veronica Caire:「它(疫情)會一直在,所以有疫苗嘛,它會再出現,維持一段時間,再緩解。」

事實上,在週三當天,加州州府已經對接種疫苗的民眾,完全解除了口罩令,包括室內和室外。但目前,洛縣仍要求所有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洛縣居民Ken Lam:「我認為可以維持室內口罩令。儘管我不喜歡戴口罩,覺得不舒服,但我想還是盡可能保留(室內)口罩令吧。」

根據洛縣衛生部的最新數據,2月16日的中共病毒新增確診人數為3,348人,102人死亡。住院人數為1,835人。

新唐人記者金善、許展誠、Eva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