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突破人類底線」 大陸文藝界聲援「鐵鏈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針對江蘇徐州「鐵鏈女」案,大陸藝術圈的人士終於發聲,要求徹查。來看報導。

「鐵鏈女」事件引起國內外輿論的高度關注。徐州地方政府四次公布的調查結果前後矛盾,激起更大民憤。大陸的藝術家群體也開始集體發聲。

2月17日,大陸知名藝術家嚴正學等人發起公民聯署,要求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一天之內就有100多人參與聯署。

中國知名畫家嚴正學:「這後面黑暗的東西太多了,幾次做出的調查報告都是假的。共產黨宣傳的白毛女,都沒有這種悲慘的遭遇。」

嚴正學告訴本台,參與聯署的人,大部分都是藝術界、文化界的人,包括一些知名度很高的體制內藝術家。

中國知名畫家嚴正學:「我還是挺感動的,我們搞藝術不是說在象牙塔裡面搞什麼自己的藝術,你的藝術必須去關注社會現實跟生命受到的磨難。」

旅居加拿大的藝術家華湧對本台表示,據他了解,包括中央美院等各大美術院校的師生都參加了這次的聯署活動。

旅加藝術家華湧:「我為當代藝術圈非常欣慰,雖然也受打壓,但我感覺到這是一股新的事態。黑暗越黑,可能黎明越近。」

北京藝術家王鵬在受訪時說,「鐵鏈女」事件披露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拐賣婦女現象存在於中國大部分貧窮落後的鄉村,這是中共幾十年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的惡果。

北京藝術家王鵬:「可以說不僅是當地政府的問題,就是制定決策者所導致的這種後果,(黑幕)可以從地方一直掀到中央去,也許這就是黑天鵝,因為任何一場革命,都是因為把人類的底線給破了。」

從2月15日開始,大陸演藝圈也有多位明星藝人陸續聲援「鐵鏈女」。

知名導演高群書15日在微博寫道:「年過完了,豐縣真相該大白了。」

歌星李泉15日在個人微博轉發《我生在豐縣隔壁,住了18年,帶你一窺那裡真實的農村》一文。有網友留言稱讚:「第一個發聲的明星,值得愛。」

身兼主持人和演員的柯藍,從15日開始,連續轉發了3條有關「八孩媽」的微博,最後一條寫道:「我們堅持的追問都不是為了自己,也都是為了自己。」

新唐人記者金石、特約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