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藝文各界聲援徐八子 籲徹查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最近有消息傳出,中共第一夫人彭麗媛得知徐州「鐵鏈女」事件後,放了狠話要一查到底,誰阻攔就查誰。有評論指出,中共當局為了維護統治,或許會繼續調查,但是中共一貫的維穩手法,很可能讓事件愈演愈烈。

中共喉舌報導:「聯合國教科文 ······」

2月15日,畢業於北大法律系的李一平,在推特上表示,獲得消息,中共第一夫人彭麗媛,為了保住國際臉面,對徐州「鐵鏈女」事件要一查到底。

雖然無法確定實情,但在民眾的聲討下,當局2月17日宣布,成立江蘇省調查組。

歷史學家章天亮(2月16日):「當全國如果真的民意洶洶的時候,共產黨不見得真的為了民意而回應,但是他可能為了政治利益而回應,就是說習近平的政敵可能就會有所作為,因為這是收買人心的好機會。」

此次「八孩母親」事件,已經登上各國主流媒體版面,連台灣媒體,都對中共的所為,感到不齒。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中華人民共和國要不要臉啊?你這種國家在辦冬奧,你現在有幾萬人(被拐賣)你有這種事情發生,那中央毫無動靜,這個是人間煉獄,多邪惡才幹得出這種事情來。(中共)你夠資格來跟我們談什麼管制香港,你要統一台灣,你那個文明的程度之低劣,(我都發毛了),是人類的這種,已經低於人類的下限、下限的程度了,這種不要臉的政府。」

時事評論員秦鵬(2月17日):「這樣一些這種形象、信息,在全世界範圍傳播,所以對中共這種傷害,應該是前所未有的,讓江蘇省來出面,去敲響鑼鼓重新開張(調查),當然這不應該僅僅是彭麗媛,或者習近平個人的決定,而是中共為了維持自己統治,做出來的一個不得不做的選擇。」

外界也注意到,此次事件令很多中國人站出來,包括頂級學院的學生、大陸藝術家群體,以及演藝圈的明星藝人等,陸續發聲。中共當局如果匆匆結案,民眾的怒火可能會使中共引火自焚,而如果嚴懲基層官員,則會破壞中共運轉的根基。

歷史學家章天亮(2月16日):「以前出現這種事情,它有一個標準的維穩流程,刪帖、炸號,完了之後抓人,現在(基層官員)覺得,如果我再這麼做,有可能被你拋出去當替罪羊。所以基層官員可能遇到這種事情,可能它的結果就是躺平,就會造成維穩機制的被放棄,被延宕,這樣的話,這個(維穩的)小事就有可能變成大事。」

如今中共進退兩難,案件將如何變化,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