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八虎落馬 中國聯通前總經理李國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2月18日晚間,中國聯通前總經理、中國郵政前黨委書記李國華被調查。

18日晚間,中紀委通報稱,中國聯通前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李國華被調查。

現年62歲的李國華,於2018年起任中國聯通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2020年3月退休,辭去中國聯通董事、董事會發展戰略委員會委員及總裁職務。

長期在中國郵政系統任職的李國華,曾是江西省九江市郵電局局長,江西省郵電管理局副局長,江西省郵政局局長、黨組書記;還是中共國家郵政局副局長,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等。

中國聯通的背後,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在操控,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指是幕後大老闆。

雖然中共官方通報中未指明李國華被調查的具體原因,然而,財新網稱,知情人士透露,李國華被查主要是其在郵政系統任職期間,特別是在郵儲銀行任董事長時出的問題。

知情人說,李國華在任次職務期間,業務發展緩慢,員工離職率較高,流失了許多人才;同時他的個人生活作風也存在一些問題。

報導稱,李國華問題線索於2018年巡視中被發現,隨後李被從中國郵政一把手的位置調任中國聯通,實際是降級。

「澎湃新聞」稱,李國華是今年以來第八名被查的中管幹部,是今年落馬的第八「虎」。

2022年以來,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暉,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謝計來均被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