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再變種 攻入中國17省22地 蘇州尤為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已成為中國大陸目前主要毒株。目前,奧密克戎至少已攻入17省(市)22地,蘇州疫情尤為嚴重。另外,多地出現奧密克戎變體BA.2毒株,傳播性更強。

奧密克戎攻入中國至少17省(市)22地

綜合陸媒報導,2月19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稱,當前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已經成為中國的優勢毒株,其傳播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稱,奧密克戎感染的病例間代間距平均為3天,比德爾塔變異株的4天左右進一步縮短;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能力大概是德爾塔的2倍,傳播能力更強;其症狀不典型,傳播過程更為隱蔽。

早在上月15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已通報,中國已有14個省份報告了奧密克戎病例,當時稱河南、天津報告了本土病例。但該通報未披露這14個省份具體情況。

新唐人記者搜集此前官方通報,大體統計發現,截至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株至少已攻入中國17省(市)22地,包括天津,北京,上海,河南安陽,湖南長沙,遼寧大連,黑龍江黑河,江蘇無錫、蘇州,雲南瑞麗、河口縣,河北,廣東珠海、深圳、廣州、中山,浙江杭州,廣西百色,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貴州安順,湖北黃岡,江西上饒等地。

其中,蘇州市疫情尤為嚴重。最新消息指,截至19日,蘇州全市共關閉離開蘇州通道38個,包含4個長江汽渡;設置查驗點位65個,其中高速公路入口39個,普通國省幹道23個,省市際農村道路3個。

截至19日下午3點,蘇州全市共有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117個,全市共有41個中風險地區(比18日新增5個)。

廣東、雲南多地現奧密克戎亞變體BA.2毒株

世衛組織稱,奧密克戎亞變體BA.2毒株比原始毒株BA.1的傳染性增加了30%。

最新消息指,2月19日,深圳通報稱,深圳市「0213」疫情病例1-14的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均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19日起,深圳市羅湖區人民醫院友誼路院區(友誼路47號)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當日起,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馬安堂社區僑聯東10巷1號順興樓、中興路高時石材B區A鋼構廠房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17日,廣州一病例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為中共病毒奧密克戎亞變體BA.2毒株。

同日,雲南河口縣檢出的一例病例檢測為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16日,雲南瑞麗檢出的3例病例均屬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此外,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19日通報,內蒙古呼和浩特當地疫情為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已經波及包頭市;病例數快速增長,出現單位、婚宴等人群密集場所的聚集性疫情,有較高的社區傳播和外溢風險。

海南省18日也通報新增病例。因疫情,海口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於19日上午10點30分起停診。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