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省宣布放寬COVID 19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近期隨著疫情的緩和,加拿大多個省份先後宣布不同程度的解除疫情限制,漸漸重新開放。2月15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逐漸廢除COVID-19的相關限制。
2月15日,魁省衛生部長克里斯蒂安·杜貝(Christian Dubé)在新聞會上宣布,將於3月14日之前,逐步取消疫苗護照政策,並解除大多數疫情限制。
他説,「我認為現在是時候這樣做了,因為它對公眾健康是安全的。」
從2月16日開始,人們在魁省將不再需要出示疫苗護照,就可進入大型商店或政府經營的酒類商店。
2月21日起,在教堂和殯儀館,也不再需要出示疫苗護照。
同一天,卑詩省首席衛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也宣布說,從2月17日開始,取消對室內個人聚會、大型有組織的聚會的限制,場館內的大型活動也恢復滿員運作。但佩戴口罩和疫苗令保持不變。
因為接種疫苗,並不能遏制Omicron病毒傳播,此前,阿爾伯塔省和薩省已經取消了疫苗護照。安省和曼尼托巴省,也將分別於3月1日和3月15日,終止疫苗護照。
安省省長 (Doug Ford) :「我們也知道,不論是打一劑(疫苗)還是打十劑,都可能會感染COVID-19。」「總理打了三劑(疫苗),我知道有數百人打了三劑,他們仍感染了COVID-19。」
這些省份的省長們都表示,應該學會與病毒共存,恢復正常生活了。
安省省長 Doug Ford :「世界受夠了(疫情的限制),讓我們繼續前進。」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