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100年南加火災高風險日將增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週四(17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由於氣候變遷造成氣溫穩定上升,南加州每年的高風險火災日的數量,可能會在2100年增加一倍。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週四(2月17日),發表在《自然》期刊《通訊-地球和環境》的研究稱,到2100年,南加州的平均氣溫將升高近9度。此外,南加州未來每年發生火災的高風險天數,將增加近一倍,達到每年58天。

即便採取積極措施應對氣候變化,讓溫度只上升5.4度,到2100年,每年的高風險火災天數,仍將增加約60%。

加州大學氣候科學家麥克唐納(Glen MacDonald)指出,雖然每年南加州的燃燒面積還沒有顯著增加,但近年來發生了多起重大火災,包括面積97,000英畝的伍爾西大火和28萬英畝的托馬斯大火。

其中,調查人員於2019年確定,2017年托馬斯山火的起火原因,是因為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的設備兩度點燃火花,引發火災。另外,根據消防單位於2020年發布的報告,伍爾西山火起因,也與南加愛迪生運營的電器設備有關。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