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士兵身亡 俄羅斯進行核戰略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烏克蘭軍方表示,週六(2月19日)早上,一名士兵在烏克蘭東部被親俄分裂分子砲擊身亡,本週的暴力事件引發外界擔憂,這可能成為俄羅斯軍事行動的導火索。

烏克蘭聯合武裝部隊司令部發言人路特斯由科 :「由於敵人的火力,一名烏克蘭軍人被流彈擊中後重傷不治。」

本週,烏克蘭政府軍和東部親俄分子之間的砲擊事件急劇增加,烏克蘭政府稱之為挑釁。

烏克蘭軍方週六表示,在過去 24 小時內發生了 66 起事件,週六早上又有 12 起違反停火協議的事件。

而分離份子當局則報告說,週六烏克蘭軍隊對幾個村莊進行了砲擊。

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領導人,週六宣布全面軍事動員,呼籲所有能夠手持武器的人前來報到。

分離主義當局週五宣布計劃疏散約 70 萬人,理由是擔心烏克蘭軍隊即將發動襲擊,但遭到烏克蘭當局的否認。

截至週六早上,只有不到 7,000 人從頓涅茨克撤離。

這些舉動加劇了西方的擔憂,即俄羅斯可能會利用烏克蘭東部最近的暴力事件,作為入侵的藉口。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六下令開始涉及發射彈道導彈的戰略核演習。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在克里姆林宮的一個中心,與普京一起參加軍事演習。

過去4個月裡,俄羅斯進行了一系列大規模演習,並在烏克蘭北部、東部和南部集結軍隊。據估計,軍隊人數為 15 萬或更多。但俄羅斯否認計劃襲擊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