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調查組在幹什麼? 關注組:先查誰外洩結婚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中共江蘇省當局日前在強大國際輿論壓力下成立「鐵鏈女調查組,聲稱查明事實真相。不過,據一直關注「鐵鏈女」的「驕傲女孩」組織爆料,該調查組的調查重點是誰外洩了結婚證,哪些外人去過歡口鎮,外加輿論維穩。

2月19日,一直跟進「鐵鏈女」事件的「驕傲女孩」在推特發文,爆料江蘇調查組主要成員,以及調查組正在做的所謂「工作」。

推文指,調查組的「級別」只達到廳級,組長是中共江蘇省委副祕書長、省紀委副書記尹衛東,副組長是曾任徐州市公安局長的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陳輝,其他成員包括省衛建委、省婦聯等相關單位人員。

推文羅列了調查組進駐徐州後開展的八項所謂「工作」,包括約談數十人,以追查董志民和楊慶俠結婚證是如何洩露,並下令嚴防董志民、鍾某仙以及相關敏感信息再次外洩。

徐州官方此前咬定,「鐵鏈女」就是1998年與董志民登記結婚的楊慶俠,原名小花梅。但日前網傳董志民和楊慶俠的結婚證顯示,楊慶俠和「八孩母」容貌差異甚大,年齡也和小花梅對不上。

「驕傲女孩」推特截圖。

除了調查結婚證如何外洩外,調查組還下令專門成立小組,追查最近到過歡口鎮的每一輛車,以及通過步態識別、人臉識別等技術分析曾進出歡口鎮的每一個人。

另外,調查組還召集會議,下令嚴禁當地各轄區的公職人員公開討論案情,並成立專案組負責「引導輿論風向、疏散注意力」。

調查組還下令,嚴防各個涉拐賣婦女的家庭再有類似視頻或音頻材料傳出,並要求各相關單位和個人對違規辦理的結婚證、超生等問題「作出較為合理的解釋」等。

推文最後總結,「截至目前,(調查組)沒幹一件人事」。

此外,有網傳照片指,豐縣歡口鎮董集村周邊已完全被鐵皮牆包裹,滴水不透。

網頁截圖。

稍早前,「驕傲女孩」發文指,江蘇調查組的真正目的是「徹底『一錘定音』的封殺」,包括官方突然高調否認「『八孩母』就是李莹」以及放風「網傳的李莹照片不是她本人」等,都是當局的統一安排。

「鐵鏈女」事件輿論已延燒逾20天,北京當局從未發聲。但外界認為徐州和江蘇的官方動作都與北京關聯,特別是全國性的「輿論導向」並非地方政府所能左右。

因為徐州官方一再推出互相矛盾的所謂「調查通報」,中共政府信譽幾近破產。中國社交平台上,許多網民都表示對江蘇調查組不抱太大希望,認為讓江蘇調查,等於「自己查自己」,最後只能抓幾個替罪羊,矇混過關。

網友評論截圖。

有評論人士認為,江蘇調查組的官方名稱為「『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調查組」,本身就暗示承認八個孩子都是「鐵鏈女」所生,抹殺楊慶俠等其他女子的存在。還有人認為,早前徐州通報中宣稱中共公安部也確認了「『鐵鏈女』就是小花梅」的所謂DNA鑒定結果,不大可能翻案。

屢次爆料內部消息的「驕傲女孩」組織自稱組織了女司機車隊進豐縣的活動,該組織還在推特明言向北京「國家領導人」匯報並得到指示,但稍後又刪除了推文。有分析指,此事或涉中共內鬥。

網絡上有傳最高當局下令「徹查」。但也有網傳真實性未知的「會議紀要」顯示,北京派官員到徐州召集會議,要求地方政府「處理好」此事,別「再給中央添亂」,因為「中央還有很多大事需要處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