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美國專家詳解高超音速武器(下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一名開發的高超音速導彈的中共專家叛逃西方的消息,引發輿論對高超音速武器的關注。新唐人《精英論壇》節目近期邀請美中專家探討高超音速武器的相關話題。

美國智庫的軍事研究專家,來自國際評估和戰略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Rick Fisher和美國政策中心的高級研究員Grant Newsham,以及兩位華人嘉賓,前中國頂級刑偵專家高光俊先生和大紀元資深編輯和主筆石山先生,參與了這次討論。

Newsham在節目中表示,中共導彈專家叛逃,這可能是一項有用的進展,尤其是可能會讓美國了解中國發展導彈技術、火箭技術和高超音速技術的方式,並讓我們了解中共正在採取的行動。

Fisher則向《精英論壇》表示,俄羅斯和中國都有可作戰的高超音速武器,俄羅斯的Avangard高超音速導彈仍在進行高級測試,但是已經接近部署,而空射型的Kinzhal高超音速導彈正被部署到歐洲用來打擊北約目標。

Fisher認為,中國的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屬於「部分軌道轟擊系統」,正在進行高水平的測試,並且很可能會被部署。

作為應對措施,Fisher指出,美國必須像重視發展防禦能力一樣,重視發展進攻能力。Fisher介紹說,美國現在正在研發兩到三種助推-滑翔的高超音速武器,一種被設計成從轟炸機發射,第二種從更大的攻擊機大小的平台上發射,第三種武器將由導彈發射,這種導彈將由美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部署,其中陸軍版本的導彈最快可能在兩年內部署,而海軍版本則可能需要三到四年。

前中國頂級刑偵專家高光俊先生,在節目中首次披露了自己當年從中共眼皮底下如何逃亡,輾轉17個國家,最後逃到美國的內幕故事。高光俊先生還對美國華人如何避免陷入中共間諜門提出建議。

中國問題專家石山先生表示,中共對台灣動武的最大一個障礙是美國的軍力,為什麼中共特別需要一個高超音速的導彈系統,是因為中共認為這種導彈可以突破現有的反導彈系統。石山先生還表示,中國正在經歷一個意識形態的急速轉變,中共正在面臨新的叛逃潮。

新唐人、大紀元近期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精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一檔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匯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華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更多精采節目,敬請關注和收看《精英論壇》。

完整視頻Youtube:https://bit.ly/3vioawb

《精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