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發洪水土石流 巴西景色秀麗山城增至14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opolis)2月15日遭暴雨侵襲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災害,搜救作業邁入第五天,救難人員陸續從土石堆中拉出更多具遺體,找到更多倖存者的希望愈來愈渺茫。目前罹難人數攀升至146人,包括26名小孩。

15日在短短6小時內,下了260毫米的豪雨,高於2月一整個月的預期,讓景色秀麗山城貝德羅保利斯的多條街道,頓時變成湍急河流,並在窮困山坡社區引發嚴重土石流災害。

救難人員在濃霧中利用鐵鏟和圓鍬在土石堆中挖掘,但找到更多倖存者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官員表示,有24人獲救生還,但他們幾乎都是在悲劇發生最初幾個小時幸運獲救。

在災區集中地帶,救難人員偶爾會吹響哨音,要求大家安靜藉以仔細傾聽生命跡象。但當局表示,在此時間點鮮少有機會能找到暴雨侵襲的倖存者。

2022年2月19日,搜救人員在巴西貝德羅保利斯的Caxambu社區清除淤泥。(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

里約熱內盧州警方表示,截至18日深夜仍有218人失聯。與此同時,搜救人員尋獲的146具遺體當中,有91具已確認身分。

18日搭乘直升機視察災區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形容貝德羅保利斯遭受重創,宛如戰爭場景。

天氣預報,這幾天里約山區將持續下大雨,原因是從亞馬遜南部到巴西東南海岸的濕氣走廊,形成南大西洋幅合帶(SACZ),讓天氣變得非常不穩定,提高產生暴風雨和雷電交加的風險,政府要求民眾避免出門。

2022年2月19日,在巴西貝德羅保利斯,可看到一座因巨大的山體滑坡而被摧毀的房屋。(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9日,在巴西貝德羅保利斯,可看到一座因巨大的山體滑坡而被摧毀的房屋。(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