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冬奧的風光壓不住豐縣鐵鏈女案的黑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為期17天的北京冬奧會2月20日正式閉幕,當晚8點在「鳥巢」舉行了閉幕儀式。冬奧期間,激烈的體育競技並不是海內外公眾關注的唯一焦點,徐州豐縣遭受囚禁和虐待的鐵鏈鎖脖婦女是公眾密切關注的另一個焦點。

當地時間2月20日晚9點37分,北京冬奧會閉幕。挪威隊以獲得16金8銀13銅位居獎牌排行榜榜首;德國隊以12金10銀5銅排名第二。此外,中國隊獲得9金4銀2銅;美國則獲得8金10銀7銅。

中共官媒大力宣傳中國隊奪得了9枚金牌,同時對在美國出生成長卻代表中國隊參賽的滑雪選手谷愛凌也極力吹捧。對此,美聯社在報導中指出,雖然中共官媒竭力宣傳的是谷愛凌 ,但社交媒體上大量中國用戶關心和評論的卻是豐縣那位被鐵鏈子鎖脖、在寒冷的破陋房裡身穿薄衣的「八孩母親」。

美國之音也在相關報導中表示,中共當局原以為可以利用這次冬奧會向全世界炫耀自己的體制及成就,但江蘇徐州豐縣爆出的「鐵鏈鎖脖八孩母」卻持續吸引了中國和全球幾十億人的關注,北京冬奧會的風光被「鐵鏈女」案暴露出的黑暗所遮蔽。

報導表示,「豐縣鐵鏈八孩女」慘況的視頻自1月28日在網絡上傳出後,不斷在網絡上發酵,勢頭蓋過了北京冬奧會的風光,但中共官方媒體卻「集體失語閉口不談」,直到2月17日才報導了江蘇省委和省政府成立調查組決定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的消息。

報導寫到,雖然「豐縣鐵鏈女」只是中國14億人口中的一位女子,但她的遭遇卻引發數以億計人的憤怒和關注,因為她是真實的中國所發生的無數被拐賣婦女和女孩中的一員,中國網友們擔心自己隨時可能因為「一口迷藥或一記悶棍」而成為下一個「豐縣鐵鏈女」。

美國之音還在報導中提到了徐州和豐縣官方先後四次針對「鐵鏈女」事件發布的前後矛盾的公告,以及網友們到豐縣實地調查被攔截、遭追趕甚至被拘留的遭遇,還有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對相關消息進行封殺屏蔽的現象。報導指出「地方當局刻意隱瞞和封鎖真相的意圖十分明顯」。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