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再聚焦 德專家堅信:武毒所事故導致大瘟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中共病毒傳染全球2年多,病毒溯源阻力重重。日前,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觀點,再次被德語媒體聚焦,來看詳情。

日前,瑞士《新蘇黎世報》和德國《世界報》等德語主流媒體,專訪了德國漢堡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羅蘭德·維森丹格教授(Roland Wiesendanger)。

維森丹格教授在2021年2月發布了一項研究報告,通過對2020年全年的學術文獻,各類媒體報導以及與國際同行的私人交流進行的廣泛研究,得出大量重要證據,結論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事故。

不過隨即,他的論述被科學雜誌《柳葉刀》的幾位很有聲望的科學家定為「陰謀論」。

維森丹格近日接受《新蘇黎世報》專訪時表示,一年過去了,他仍堅持自己一年前的研究結果。他說:「我只致力於真相。」

他表示,對於那些堅持說病毒是由動物傳染給人的科學家,2年多過去了都沒有找到傳染的「中間宿主」,這正是病毒起源於實驗室假設的一個重要論據。

他認為,科學家提出「陰謀論」一詞非常可悲,他們在用一種不科學的方式誤導了整個世界。而堅稱病毒起源於實驗室是「陰謀論」的聲明背後,是一個深度參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項目的說客——達斯扎克(Peter Daszak),他也是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該機構被揭露將從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獲得得研究撥款,給了武漢病毒所

維森丹格強調,這些事情是社會不能再容忍的,現在必須從法律上處理這個問題。目前已經向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提交了第一份刑事申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