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談襲擊法輪功的紐約暴徒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Anders Corr撰文/姬承羲編譯)

我們都聽說過「仇恨犯罪」,也即種族主義者和偏執狂們針對諸如種族和宗教團體犯下的罪行。它們包括了反亞裔仇恨犯罪、對非裔美國人的誹謗,以及對猶太教堂的襲擊。

但有些仇恨犯罪,卻鮮少出現在主流媒體的報端——那些針對法輪功信仰者的仇恨犯罪。法輪功是一個佛家修煉法門。在最近幾次襲擊中,攝像機拍到了一名男子,他當時顯然在破壞紐約街頭的法輪功資料點。警察隨後逮捕了這個名為鄭步秋(Zheng Buqiu,音譯)的男子,並以仇恨罪起訴該男子。

而鄭步秋絕非首例。2008年,針對法輪功的仇恨犯罪在布魯克林(Brooklyn)被提訴,據說(此類事件)2012年在舊金山也有發生。

這些犯罪的受害者們宣揚「真、善、忍」的原則,卻因這所謂的「罪行」被驅離中國或被迫藏匿,就像17世紀逃離英國宗教迫害的新教徒們一樣。

最近幾起(攻擊法輪功的)仇恨犯罪,發生在紐約法拉盛的唐人街地區,靠近公共圖書館、郵政局和中國銀行。法拉盛位於紐約市的皇后區。報告顯示,犯罪嫌疑人與中國共產黨之間存在中介關係。而中共,應當被視作一種恐怖組織或犯罪團伙。

比如,中共經常利用黑幫,在台灣、香港、澳門、加拿大等地幹一些骯髒勾當。現在,連紐約市也上了名單,一個街頭的暴徒都和中共有聯絡。

據稱,犯罪嫌疑人來到法輪功資料點打砸,掀翻桌子,碾踩、撕毀和亂丟展出的資料。遭損毀的物品,包括了傳單、揚聲器、展板鐵框、橫幅和海報。這些印刷品,介紹了法輪功的精神內涵,以及中共對其的迫害。在現場拍攝的一段視頻摘要中還可以看到,嫌疑人在試圖帶走一些展示的材料時,還拿出了「一把刀和一個打火機」。

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Frank Yue在報導中寫道,這些事件「據信是中共精心策劃的,其目的就是恐嚇(法輪功)信仰者。」

報導稱,當時在案發現場的義工徐衛國表示,這名男子看上去「像幫派成員」。他身穿全黑的衣服,戴著一個黑色棒球帽,雙臂都是刺青。在一次襲擊中,暴徒鄭步秋被一名路人制止,短暫離開後又敞著衣襟再次折返,其胸脯上有龍形狀的刺青,一直延伸至肩膀處。

2022年2月10日,鄭步秋出現在紐約法拉盛。(大紀元圖片)

在加拿大執法部門的紋身手冊中,提供了七個「亞洲幫派紋身」的例子,其中三個是肩膀處的龍形刺青,與鄭身上的相似。

自1970年代以來,紐約市就一直是幫派戰爭的場所,包括華人飛龍幫在法拉盛的打鬥。

法輪功修煉洪法中心主席易蓉,嚴厲譴責了「中共歹徒的惡意……仇恨犯罪行為」。

一位名叫王莉莉(Lily Wang,音譯)的義工說,2月10日的襲擊事件發生後,犯罪嫌疑人曾向街對面的一個人比了勝利手勢。據Frank Yue報導,此人正是「當地中共組織的頭目,有騷擾法輪功學員(曾被定罪人身攻擊)、散播仇恨信仰團體的歷史」。

中共對法輪功的襲擊,正是其跨國鎮壓和權力投射的一個例子。

根據夏益陽(Yiyang Xia,音譯)在人權法基金會(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中收集的文件,中共將針對法輪功和「其它X教組織」(對中共而言可指包括基督教、伊斯蘭教、藏傳佛教或道教在內的任何宗教)的「鬥爭」,視為一種「政治競賽」,以保護中共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免受「西方反華勢力」的影響。

中共試圖將法輪功學員「列入黑名單」,獲取「海外……以行動為導向的情報信息」,「使海外反X教鬥爭越來越活躍」,以對法輪功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說服、限制和瓦解」。

中共在法拉盛的這場「鬥爭」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據《大紀元時報》記者Yue表示,中共駐紐約大使在2008年的一次祕密調查電話中承認,「曾煽動親中共團體,對當地法輪功信徒發動一些列襲擊」。

為了維護美國的言論和宗教自由,我們必須更好地保護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他們都在努力,將美國從中共的霸權和極權野心中解救出來。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徹查並揭露中共與紐約犯罪分子之間的聯繫。

作者簡介:

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2001年獲頒耶魯大學的政治學學士及碩士學位,2008年榮獲哈佛大學政府管理學博士學位。他是《政治風險雜誌》(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發行人、科爾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總裁,研究領域廣涉北美、歐洲和亞洲等地。他的最新著作包括《權力的集中:制度化、等級制和霸權主義》(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 Institutionalization, Hierarchy, and Hegemony, 2021)和《大國大戰略:南海的新遊戲》(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the New Game in the South China Sea, 2018)。

原文:Thug Charged With Hate Crime Against Falun Gong Allegedly Linked to Beij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立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