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拜登斷言俄攻烏情報 美媒:匿名人士稱或誤導西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華盛頓郵報》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紐約時報》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近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上週接獲情報,指俄羅斯軍方已奉命繼續推動向烏克蘭進攻。但白宮、五角大廈和國務院皆未證實。

中央社引述報導說,相關情報給了美國總統拜登信心在18日表示,他「深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已決定入侵烏克蘭

不過,白宮、五角大廈和國務院皆未向法新社記者證實,美方是否接獲俄軍奉命繼續進攻烏克蘭的情報。

華盛頓郵報》報導:「因事涉敏感要求匿名的多名消息人士表示,讓拜登有信心做出斷言的美國情報,來自一個對俄國部屬下達展開全面攻擊的命令。」

CNN援引一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目前「尚未觀察到」可能指向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其他跡象。這名消息人士也警告,俄方這項攻擊命令仍有可能撤回,或這些情報也可能是用來誤導西方。

法新社報導,據美國和西方盟邦估計,最近幾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超過15萬大軍。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18日對記者說:「(陳兵俄烏邊境的俄軍部隊)有40%到50%已就攻擊位置。他們已在過去48小時展開戰術集結。」

莫斯科否認有進軍烏克蘭的計劃,但正在尋求西方保證烏克蘭永遠不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要求將派駐東歐的部隊撤回,但遭西方拒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