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新部署衛星照曝光 距烏克蘭邊境僅15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衛星影像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月20日晚間公布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和軍事設備在距離烏克蘭北方邊境僅約15公里有了新部署。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馬薩爾科技透過電子郵件表示,這些照片顯示「裝甲裝備和部隊」從原本軍事基地出發,進入距離烏俄邊境約14.5到30.5公里處,「展開許多新的野戰部署」。

20日拍到的新影像似乎可見,車輛行進軌跡穿過被林地環繞、與道路連接且被白雪覆蓋的田野,還可以看到幾座建築物。

馬薩爾科技公司表示,針對20日和2月13日拍到的照片進行分析,顯見部隊和裝備在俄國西南部3個地點附近移動。

馬薩爾科技說:「今天(20日),部署在索洛提(Soloti)地區的作戰部隊和支援設備大多都已出發,整個地區都可見到分布廣泛的車輛行進軌跡和一些裝甲設備車隊。」

「一些設備也已經部署在鄰近的瓦魯伊基(Valuyki)以東一帶,距離烏克蘭北方邊境約15公里。」

馬薩爾科技指出:「此外,貝爾哥羅德(Belgorod)西北方也可以見到一些新的野戰部署(部署位置距離烏克蘭邊境約30公里),多數裝備和部隊已在森林地區就定位,其餘則進駐農地或工業區。」

馬薩爾科技新聞局高層主管伍德(Stephen Wood)告訴路透社,從雪和行進軌跡來看,這些行動看似在最近發生。他說:「在我看來,這顯示(俄軍)準備狀態有所提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末針對幾段影片地點進行地理定位,這些影片顯示包括戰車、步兵作戰車輛和榴彈砲移動穿越貝爾哥羅德農村地區。

CNN觀察到,在這個地區的部分戰車和其它車輛似乎都被標上一個大型的Z字,顯示它們正在組成一個作戰單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