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雪導致交通大亂 日本北海道追撞車禍一死多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迅速發展的低氣壓在日本北海道與東北地區帶來強烈風雪,氣象廳對北日本沿岸地帶發布暴風雪警報,交通因風雪大亂,且因道路視線不良發生兩起追撞車禍,已知一人死亡多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報導,以北海道和東北地區為中心,各地到今天(21日)晚間將持續降雪與強風,北海道、青森縣、山形縣等地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超過每秒30公尺。

因大風雪的影響,JR北海道公司今天停開北海道內多線電車,截至上午10時50分已停開971班次;新千歲機場出發的國內航線也已停飛上百個航班。

此外,大風雪使道路視線不良,也導致發生車禍,行經北海道北斗市的函館江差自動車道,今天上午發生10輛車以上的追撞車禍,5人受傷送醫,1人死亡。

消防單位指出,車禍現場發生風雪遮蔽視線的「白矇天」(whiteout)現象,因車禍導致交通阻塞,有上百輛車卡在道路中動彈不得。(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室蘭市的國道也在今天上午發生十幾輛車追撞的車禍,一人受傷送醫,車禍當時當地正發布暴風警報。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