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新視頻 展示火星上空雲層景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了兩個視頻,展示飄過火星的上空的雲層。這些雲層翻滾移動,讓人徬佛身臨其境,在火星上觀雲賞霧。

這兩個視頻是由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發回的一組照片拼接而成,從兩個視角展示了在火星上的景象。一個是徬佛站在火星的地面平視前方,看到貧瘠的火星地貌、山丘,和天上有雲霧在流過的景象;另一個是抬頭看到正上方的空中,雲霧翻滾的景象。

好奇號2012年8月登陸火星。這組照片攝制於2021年12月12日,當時距離它的登陸日期已經過去了3,300個火星日。

人們知道,地球上看到的雲霧裡面主要成分是水分。NASA介紹說,這兩個視頻裡面看到的火星雲霧的主要成分可不是水蒸氣,很可能是乾冰粒子。這些雲霧位於距離火星表面大約50英里的空中,氣溫很低。

火星上平均氣溫為零下81華氏度,大氣內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混有少量的水蒸氣。

NASA送去火星的幾個探測車很成功,都遠遠超過了預期的工作壽命。比如好奇號原計劃只需要工作23個月,但是現在它已經在火星上十年了,仍然在正常工作。

不過還沒有超過在它之前登陸的另一個探測車——機遇號(Opportunity)創下的工作壽命紀錄。機遇號2004年登陸火星,原計劃只需工作90個火星日,行駛3,300英尺左右。

但是機遇號一直工作到2019年2月,遇到一場惡劣的沙塵暴後與地球失聯。那個時候,機遇號的使用壽命已經達到預期的60倍,在火星上已經行駛了超過28英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