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使用中國手機被捕 朝鮮女子審訊時被打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朝鮮當局去年對使用中國手機的用戶進行了鎮壓,據調查確認有數百人被捕。今年,朝鮮當局再次加強打擊和懲罰力度,一名女「嫌疑人」在接受國安部審訊時被毆打致死。

據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上週五(2月18日)報導,咸鏡北道的一個消息來源說,一名30多歲姓金的婦女在國安部省級分部對其審訊期間被毆打,後被送往惠山市醫院,到達醫院後三小時內死亡。

消息人士說,金女士去年年底因使用中國製造的手機而被逮捕,調查人員後來在她的手機上發現了其與韓國人的談話記錄和朝鮮的照片。她於1月10日被轉移到一個拘留所。

朝鮮國安部在每個省級分部都設有一個拘留所。當局通常用它們來關押審訊被控從事所謂間諜活動的人。

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國安部在兩江道等邊境地區的省級分支機構一直拘留著那些使用中國製造的帶有韓國號碼或短信的手機,或使用Wechat或KakaoTalk等應用程序的人。任何被發現擁有中國手機並有違反其規則跡象的人都被當局視為「間諜」。

從被拘留的第一天起,金女士就被審問,「你向韓國提供了什麼樣的信息」,「你得到了多少回報」以及「你與什麼樣的韓國人做了交易」。

金女士說只是為了生存而接受了匯款,審訊人員顯然不相信金某的回答。消息人士說,審訊人員開始用一根7厘米長的棍子毆打金女士的頭部、腿部和身體其它部位,嚴酷的毆打最終導致了她的死亡。

消息人士說,當金女士被送往醫院時,她的胳膊和腿被打的很嚴重。他表示,國安部的暴行從未停止過,特工人員毆打使用中國手機的人以使他們招供,「就像他們在誘捕野獸一樣」。

消息人士還說,如果嫌疑人在審訊期間死亡,沒有人承擔責任,並被認為是「自然的」。

據報,去年朝鮮當局逮捕了數百名使用中國手機的人,其中大多數是20多歲到40多歲的女性,她們在國安部兩江道省級拘留所接受審訊後被送往勞教所或政治犯集中營。在審訊過程中,被拘留者受到偵查人員和看守無休止的酷刑,包括吊刑、電擊、高溫暴晒和低溫凍等,性侵犯也經常發生。

由於國安部對公眾的監視和鎮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極端,消息人士說,現在人們甚至都不敢對家人說任何敏感的事情。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