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美國的頭號敵人是中共而非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隨著普京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了大約19萬軍隊,許多專家警告入侵風險迫在眉睫。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表示應立即制裁俄羅斯,但同時強調中共才是美國的頭號對手。

圖伯維爾在本週接受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每日連線」(The Daily Wire)採訪時強調,區域組織對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負有更多的責任,而中共才是美國真正需要關注的對象。

「我們知道,北約(NATO)和歐盟,更多的是他們的責任,這真的不是我們的」,圖伯維爾繼續說,「你知道,我們剛從一場戰爭中脫身;我們不希望再有另一場戰爭。另外,我們知道我們的頭號對手不只是想要一點權利的像俄羅斯這樣的國家,中國(中共)想要統治世界。因此,我們需要更多地關注這一點。」

同時,圖伯維爾呼籲立即制裁俄羅斯。「我認為我們沒有在一開始就實施一些制裁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圖伯維爾解釋說,「如果你想入侵,那麼它們就會變得更糟糕。他們需要感受到這一點。」

圖伯維爾還提到,如果保險公司試圖為北溪2號(Nord Stream 2)管道投保,則必須對其進行制裁,因為這將迫使該項目停運,這對俄羅斯的經濟將是毀滅性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六(2月19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時,也敦促西方在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之前就實施制裁。

「你告訴我,確信戰爭將在幾天後開始。那麼(你們)還在等什麼?」澤連斯基說,「······在轟炸發生之後,在我們的國家被射擊之後,在我們失去邊界之後,在我們經濟垮掉或者我們國家的部分地區被占領之後,我們不需要你們的制裁。那時我們為什麼還需要這些制裁呢?」

上週,南卡羅來納州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應在俄羅斯入侵前實施制裁,美國應該「現在」就懲罰普京。

「他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10萬軍隊,而他根本沒有付出任何代價」,格雷厄姆說,「所以我想現在就打擊他的挑釁行為,並讓制裁清楚地說明盧布和他的石油及天然氣會發生什麼。我認為這就是所缺少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